首页 > 乒羽 > 正文
小组赛获得两连胜 国羽提前晋级苏迪曼杯8强
2023-05-17 08:50:0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在苏州苏迪曼杯小组赛第二轮中以5比0击败新加坡队,取得两连胜,提前锁定出线权,并跻身8强。不过,面对世界排名远低于自己的对手,国羽名将却屡屡陷入苦战。

  本场比赛,中国队轮换了除男单外的其余4个单项阵容。率先出场的是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对手是排名第26位的许永凯/陈薇涵。面对此前击败过两次的对手,“雅思”首局多数时间处于落后,局末连救两个局点,以22比20逆转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雅思”组合又在局末险遭翻盘,连丢4个场点才以21比19险胜。赛后两人表示,赛前对困难做足了准备,因此无论落后还是被追分都没有慌乱。“第一场就遇到困难,对后面的比赛会有帮助。”黄雅琼说。

  随后的男单比赛,新加坡队雪藏了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前世锦赛冠军骆建佑,派出排名仅第88位的郑加恒。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对手,世界排名第10位的石宇奇次局陷入鏖战,以21比10、21比17获胜。他认为,对手表现得十分顽强,“第一局对我还有点儿不太适应,第二局明显找到了一些针对我的方法。”

  第三盘,中国队遣上世界排名第5位的女队“二单”何冰娇,迎战排名第34位的杨佳敏。首局何冰娇两度在领先时被对手迎头赶上,错失3个局点才以22比20艰难取胜。第二局,何冰娇在5比6落后时连得7分,最终以21比15锁定胜局。她表示,自己首局面临局点时太想得分,反而出现了失误。

  至此,中国队已在五盘三胜的比赛中取胜。随后两盘,男双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梁伟铿/王昶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排名第87位的郭俊良/骆建贤。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丢掉的首个局分。最后,女双世界第一陈清晨/贾一凡轻取排名第18位的金羽佳/黄嘉莹。

  明天,中国队将与男单排名世界第一的安赛龙领衔的丹麦队展开最后一场小组赛,争夺A组头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