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蝉联C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 赵继伟实至名归
2023-05-17 08:54:3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在2022-2023赛季CBA联赛中,辽宁队拿到队史第三个CBA总冠军,赵继伟成为CBA历史上第三位蝉联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的球员。

  颁奖夜,赵继伟接过奖杯,他首先感谢了全队以及全体辽宁队球迷,并在现场深深鞠躬。

  回顾总决赛,首战赵继伟得到29分,其中三分球17投9中,第四节在浙江队将比分追至97比98时,赵继伟接连命中两记三分球,将分差扩大到7分,为辽宁队奠定胜局。

  第二场赵继伟又出战44分钟,拿下21分和9次助攻,带领辽宁队在浙江队主场连续收获胜利。

  回到沈阳,赵继伟表现得更加如鱼得水。总决赛4场比赛,赵继伟场均20分、8.8次助攻、3个篮板和3.5次抢断,场均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是辽宁队夺冠当仁不让的灵魂人物,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其实不仅是总决赛,季后赛开始后,赵继伟就爆发出远超常规赛的强大能量。 

  与北京队的1/4决赛第二场,赵继伟第一节命中4记三分球,全场比赛投中9个三分球。第四节他在一次突破上篮时意外受伤,随后一瘸一拐地走回更衣室。当北京队试图借此机会追分时,赵继伟经过简单治疗便重新出场,并命中两记三分为辽宁队锁定胜局。

  半决赛辽宁队一度以1比2落后,在第四场的一次进攻中赵继伟的鞋被踩掉,他捡起鞋迅速回身参与防守,完全沉浸在比赛中。半决赛最后两场,他分别送出11次和14次助攻,最终帮助辽宁队挺进总决赛。

  夺冠后赵继伟坦言,今年季后赛一直受到失眠和情绪焦虑的困扰,一个多月瘦了4公斤。“我也不知道怎么瘦的,因为吃得还挺多的。”能够在季后赛如此高强度对抗的比赛中持续爆发,在赵继伟看来,更多是靠过往经历所积累下来的经验和能量,“这些促使我有更好的心态,在场上有好的发挥。”

  本赛季CBA联赛已经结束,但对于赵继伟来说,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在等待着他。中国男篮将于8月25日出战世界杯,关系到能否拿到巴黎奥运会席位。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