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冲击巴黎奥运会 新国奥男足从大连主场起步
2023-05-18 09:06:2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记者  肖赧)5月16日,亚足联通过官方渠道公布2024年第6届U23亚洲杯预选赛,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第1阶段小组赛的中国、沙特、乌兹别克斯坦、韩国、越南、泰国、约旦、科威特、塔吉克斯坦、巴林和印尼11个承办会员协会名单,中国足协名列其中。这意味着2001年龄段中国国奥队将在今年9月坐镇主场参加本阶段赛事,拥有主场优势的他们自然将获得更多竞争砝码。据了解,即将承办国足6月两场国际热身赛的大连赛区梭鱼湾球场,大概率将成为国奥队所在小组比赛的场馆,也就是国奥队主场。

  中国足协之前曾在国内公开征集过愿意承办的城市,包括大连、青岛等多地都曾提出过申请。中国足协竞赛部门及福特宝公司上月下旬曾派出工作组赴大连等地考察,并最终选择由大连赛区承办今年9月国奥队所在小组的奥运会预选赛赛事。具体赛地很可能是刚刚投入使用不久,且经过测试赛考核的大连市梭鱼湾专业足球场。

  据了解,赛事分组抽签仪式将于5月25日举行。

  亚足联确认,其47个会员协会中,仅文莱足协、北马里亚纳足协没有报名参加本届奥预赛。此外,斯里兰卡足协因被本国政府干涉内部事务,于今年1月受到国际足联全球禁赛的处罚,至今问题未能得到解决,因此错过了亚足联设定的5月11日的赛事报名截止日。

  根据竞赛方案,亚足联将44队分在11个小组内,每小组4支球队。

  44队中除东道主卡塔尔队外,其他各队均按照2022年乌兹别克斯坦U23亚洲杯的成绩进行排名后分档。未参加上一届赛事的不丹队、巴基斯坦队、关岛队、中国澳门队,以及中途退赛的阿富汗队、文莱队、中国队、朝鲜队,再加上卡塔尔队、上届赛事成绩相对最差的蒙古队、菲律宾队,共同被列入第4档。

  按照同档不同组以及东道主球队不同组的原则,在5月25日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首阶段小组赛分组抽签中,中国国奥队作为本组东道主球队,将只会与第1档种子队中的日本、澳大利亚、伊拉克、土库曼斯坦以及阿联酋5支队伍中的一队同组。第2档同组对手从伊朗、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叙利亚、印度、新加坡7队中产生。第3档同组对手亦可能实力不俗。

  综合各类因素看,中国国奥队只要不与第1档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或伊拉克队,第2档的伊朗队、叙利亚队同组,那么签位就算理想,跻身奥预赛决赛阶段的几率会大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