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配合越来越默契 “双林组合”期待与队友会师
2023-05-24 09:04:3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德班世乒赛上,中国组合林高远/林诗栋在男子双打第二轮中发挥稳定,以3比0战胜斯洛伐克组合卢博米尔·皮斯特耶/雅各布·泽林卡,晋级16强。正可谓搭档虽新,但是表现老道。

  上届世乒赛,男双是国乒唯一没能获得冠军的项目,因此德班之行,男双的表现格外受到关注,其中首轮就要与实力强劲的日本组合张本智和/吉村真晴打遭遇战的林高远/林诗栋更是成为了焦点。

  4月初国乒公布世乒赛名单,本着“培养和梯队建设”的战略考量,“双林组合”应运而生,然而这对年轻选手究竟能不能经受得住世界最高水平大赛的考验,还要经受比赛的检验。令人欣喜的是,世乒赛首秀这对新组合打得积极主动,牢牢掌握了场上节奏,3局比赛11比6、11比9、11比3赢得干净利落,也吹响了国乒重新夺回男双冠军伊朗杯的号角。

  “我们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第一场的对手就比较强,场上困难一定很多,所以我们要积极调动起来。”林高远在总结获胜的原因时表示,“我们俩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术都不错,处理球也比较果断。”

  第一场赢下了强手,让“双林组合”的信心与默契度迅速提升,两人在对阵斯洛伐克组合时也更加坚定,开局就以8比4领先,虽然中途被对手追到了8比7,但他们不急不躁,连得3分,以11比7拿下比赛。这也是本场比赛最胶着的时刻,后面两局,林高远/林诗栋以11比5、11比3轻松取胜,距离与队友樊振东/王楚钦会师又近了一步。

  “我这次世乒赛的目标就是与队友会师,不能输给外协会的队员。”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林诗栋目标明确、思路清晰。

  不过林高远/林诗栋在与队友会师之前,还将面临跨国组合达科·约奇克/托马斯·波兰斯基的挑战,对于后面的比赛林高远非常冷静,“比赛就是这样,越到后面对手就会越强,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针对自己可能出现的问题,做足困难准备,在场上更加积极地调动自己。相信我们的磨合肯定越来越好,随着比赛不断深入,我们的比赛感觉等各方面也会越来越好,即使在场上会遇到困难,也可以通过比赛的手段去解决。”

  中国另一对男双组合樊振东/王楚钦晋级之路也非常顺利,他们作为赛会头号种子首轮轮空,在第二轮战胜哈萨克斯坦组合之后,晋级16强。

  本报记者 陈思彤 李东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