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中超联赛第九轮 蓉城绝杀申花 国安主场大胜
2023-05-24 09:03:3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5月23日,2023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九轮,在一场焦点战中,成都蓉城主场2比1绝杀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武汉三镇迎来两场大胜。

  本赛季中超联赛8轮过后,只有4支球队保持不败,其中包括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和位列第四的成都蓉城,两队本轮的直接对话无疑是焦点战。成都蓉城的特点是进攻更强,他们8轮打进15球为中超各队之最,上海申花的优势在于防守,8轮比赛只丢4球在各队中最少。成都蓉城的另一个优势是主场作战,成都凤凰山体育场火爆氛围让人印象深刻。

  不过这场比赛却没有呈现剑拔弩张的态势,两队球迷在赛前就十分友好,两队在上半场战成1比1,艾克森在比赛临近尾声阶段打进锁定胜局的点球,本场比赛也是艾克森的第200场中超比赛。

  北京国安在上个主场刚刚拿到新赛季主场首胜,面对3轮不胜的沧州雄狮,争取主场连胜的欲望不言而喻。两队在上半场比赛上演了进球大战,沧州雄狮率先破门,北京国安后劲更足,在半场结束前以3比2反超,两队还各有一个进球被VAR认定无效。下半场则完全是不同的剧本,北京国安的本土攻击手火力全开再进3球,最终以6比2迎来大胜。北京国安前8轮只打进7球,此役几乎追平了此前的进球总数。

  另一支获得大胜的球队是武汉三镇,而且他们也是依靠本土前锋的爆发,以5比0客场战胜南通支云。

  长春亚泰在8轮比赛中输过两场,但仍排在积分榜第四位,主要原因就是能拿下“应该赢的比赛”,他们的胜场数位列联赛第三。本轮主场迎战青岛海牛,实力占优的长春亚泰继续稳步前进,以1比0迎来本赛季第五场胜利。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