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杜凯琹出局 西蒙遭遇大逆转 多位名将告别世乒赛
2023-05-25 08:51:1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5月24日,德班世乒赛继续进行,又有数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将相继出局,这样的局面令人唏嘘不已。

  单打赛场上冷门延续。杜凯琹是中国香港名将,世界排名第24,实力不俗。女单对阵罗马尼亚选手迪亚科努,后者实力不强,世界排名第59,正常来讲杜凯琹可以挺进32强。没想到比赛开始后,杜凯琹明显不在状态,打得非常被动,反而是迪亚科努越打越有信心,11比3、11比3、11比5连赢3局。虽然杜凯琹顽强地以12比10和11比8连追两局,终究还是因为落后太多而无法改写比分,以2比4输掉了比赛,16号种子爆冷出局。杜凯琹本次德班世乒赛身兼3项,目前女单和女双都已经出局,仅剩混双项目。

  除了杜凯琹之外,女单还有两位种子选手在第二轮比赛输球,分别是崔孝珠和汉娜·高达。韩国选手崔孝珠是赛会31号种子,苦战6局后,以2比4不敌排名远低于自己的中国香港选手朱成竹。埃及的汉娜·高达是赛会28号种子,对阵中国台北选手李昱谆,汉娜·高达先赢1局后连丢4局,最终以1比4出局。

  男单赛场上,法国名将西蒙·高茨对阵意大利选手米哈伊·伯伯西卡,两人世界排名很悬殊,前者世界排名第36,伯伯西卡世界排名第174,但这场比赛却打得火花四溅。西蒙·高茨一度以3比1率先拿到赛点,不想却突然崩盘,伯伯西卡狂轰3局,以4比3获胜,上演惊天大逆转。“对他来说是3比1大比分领先,对我而言比赛还没结束,我就继续一分一分地往回拼。打到大比分3比3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我继续保持着攻击性,终于赢了。”伯伯西卡说。另一场男单比赛,非洲名将阿鲁纳对阵西班牙选手罗布勒斯,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3比4败下阵来。

  混双赛场也爆出了冷门,继3号种子莱贝松/袁嘉楠2比3不敌队友西蒙/帕瓦德之后,4号种子印度选手加纳纳塞卡然/巴特拉以大比分1比3输给了瑞典组合莫雷高德/卡尔伯格,爆冷出局。世界排名第14的邱党/米特兰姆以2比3不敌世界排名第40位的西蒙·高茨/帕瓦德,同样无缘八强。

  本报记者 杜 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