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对话商竣程丨“如果不是百分百,就不必参加大满贯!”
2023-05-29 08:54:39来源:环球资讯广播编辑:王悦阳

  当地时间5月28日,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法国巴黎开赛。公开赛时代以来,从未有来自中国大陆的男单选手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赛场上,而这一历史将在今年被改写。

  随着18岁小将商竣程在资格赛中连过三轮顺利突围,加上已经通过排名直接获得正赛资格的吴易昺和张之臻,今年的法网男单正赛将有三名来自中国大陆的选手参赛。

  这是商竣程首次参加法网成年组的比赛,此前他曾在2021年的法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中打进过八强。

  本年度法网男单资格赛,连胜三场的商竣程成为通过资格赛杀进法网正赛的最年轻的亚洲球员。

  这也是商竣程连续第二个大满贯杀进正赛——年初在澳大利亚,他还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在澳网获得一场正赛胜利的中国大陆男球员。

  澳网后,商竣程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伤病,一个多月没有参赛。参加法网资格赛,他也只是在两周前才决定的。

  面对人生中首个成年组的红土大满贯,商竣程有着怎样的期待?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记者彭延媛的采访中,商竣程袒露心声。

 “我一直都很喜欢打红土,包括在青少年的比赛中,我在红土也有很好的成绩,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具备红土赛的实力。但是我个人更喜欢打硬地,因此没有参加更多红土赛场的比赛。”

  “打红土赛场的球员,他们的球的质量都非常高,拉的上旋会非常多,所以我跟教练制定的应对方法是不要给对手时间,把红土打成硬地的速度,让对手没有时间拉上旋,然后跟着我的节奏,这样对我更好。”

  “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已经几乎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了。对于大满贯这样的赛事,如果自己不是百分之百的状态,就没有必要参加,因为那样对自己的自信心和场上判断都不是很准确。”

  目前世界排名200位的商竣程,正赛首轮将面对排名97位的秘鲁选手瓦里亚斯。如果获胜,他将对阵吴易昺和西班牙名将保蒂斯塔-阿古特之间的胜者。

  对于一场可能出现的“中国德比”前景,商竣程说,首轮比赛,自己会坚持原有的打法;中国德比非常值得期待,但他和吴易昺的首轮对手都是“红土专家”,得先把首轮拼下来。

  商竣程认为,面对那些红土专家,像他这样更擅长硬地的球员必须主动进攻,同时也要更有耐心地进攻,这样才能获得优势。

  作为一个18岁的年轻球员,商竣程表示会进一步加强身体能力的训练,未来力争做到完成25到28周的比赛而不受伤病困扰。毕竟,他的职业目标已经锁定“成为顶级球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