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战胜劲旅巴西女排 团结就是力量
2023-06-01 09:25:5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最后几个球好精彩!”“王梦洁的防守起球,小宇宙(龚翔宇)的扣球,真的绝绝子,完美完美!”“团结的力量!”当中国女排在5月31日的日本名古屋以3比2力克巴西女排,取得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开门红后,球迷们在社交媒体上展开了热议。正如大家看到的、议论的,中国女排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取胜的关键不在于某个人、某个位置,而更在于团队协作、互相弥补,团结就是力量。

  在31日傍晚进行的这场比赛是中国女排本赛季的第一场国际比赛,而对手则是世界一流劲旅巴西女排。球类项目世界大赛的首战难打是公认的,面对劲敌,中国女排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以25比23两分险胜对手,开了个好头,随后的三局一波三折,双方都采取通过拼发球冲击对手一传的策略,使得这场比赛的氛围自始至终紧张激烈。在这种情况下,比拼的就已经不仅仅是技战术,更要看谁的意志品质更加坚定。

  在进入决胜局后,中国女排队员们的神情并没有显示出紧张或是背上包袱。即便在决胜局收官阶段,中国女排一度以10比12落后,但队员们却没有一个人松懈或是放弃。关键时刻,轮到了王云蕗发球。在之前的四个月封闭集训中,王云蕗练得刻苦、用心,更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她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女排以13比12实现了反超。然而王云蕗面不改色,继续来到发球区,她脸上的神情格外坚毅。在她的发球轮,巴西女排卡轮了。李盈莹的防反扣球果断坚定,袁心玥、刁琳宇双人拦网铸成了铜墙铁壁,中国女排最终以15比12在决胜局绝地反击获得了胜利,取得了开门红。这场开门红是属于坚决拼发球的王云蕗,属于关键球敢下手的李盈莹,属于拿下制胜一分的袁心玥和刁琳宇,但更属于中国女排的所有队员和教练员。

  这场比赛,中国女排让人们看到了她们的进步。从技战术层面来说,与上赛季相比,这支球队的一传稳定性有了提高,防守更加稳定,队员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但更令人感到欣慰和欣喜的,则是队员们的精气神和落后时所展现出的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精神。这,就是中国女排。

  本报记者 苏 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