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径 > 正文
夺得全国田径大奖赛男子百米冠军 谢震业期待取得新突破
2023-06-05 09:14:3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虽然下着雨,但是这阻挡不了谢震业前进的脚步。在日前进行的2023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4站男子100米决赛中,谢震业以10秒05的成绩夺冠。谢震业表示,自己刚刚从美国外训回来,这次临时决定参赛,为的是迅速找到感觉,为接下来的亚运会选拔赛等大赛做好准备。

  此前在冬训期间,包括谢震业在内的多位中国田径队短跑选手前往美国参加雷诺教练举办的田径训练营。在美国外训期间,谢震业除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短跑高手一起训练,也积极参加当地举办的大小赛事进行热身。

  3月中旬,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一场田径邀请赛中,谢震业以10秒05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冠军。一个月后,在美国佛罗里达进行的汤姆·琼斯田径邀请赛男子100米比赛中,谢震业跑出了10秒10的成绩排在第四位。

  前不久谢震业结束了外训,回国备战杭州亚运会选拔赛。全国田径大奖赛第四站重庆江津站成了谢震业回国后参加的首个热身赛。本次全国大奖赛男子100米比赛分三枪进行。谢震业在预赛轻松出线后,在复赛第4组跑出10秒26,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决赛中谢震业优势明显,最终以10秒05的成绩夺得冠军。

  这个冠军足以证明谢震业目前处在不错的竞技状态中。不过谢震业坦言,自己刚刚回国,还需要好好找到比赛感觉。谈到自己目前处于什么成绩水平,谢震业表示还需要进一步检验。“这一站也是临时决定参赛的。我刚刚回国,没有什么准备,前一阵调整了一下。后面有亚运会选拔赛、世锦赛等大比赛,备战任务很严峻,状态需要不断地进行调整。”

  谢震业表示,很期待在亚运会上能收获好成绩,今年的成绩一直都比较稳定,希望自己在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实现新突破。

  本报记者  李东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