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 中国女排要抓紧每一堂训练课
2023-06-05 09:16:2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在日本名古屋站取得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四连胜后,中国女排为2023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总结本站比赛队伍表现,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坦言队员们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而蔡斌也表示,面对巴黎奥运会的任务,中国女排仍然有很多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中国女排会抓紧每一堂训练课时间,去做得更好。

  名古屋站是中国女排在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的首站比赛。本站中国女排不仅遭遇了世界一流劲旅巴西女排,还与欧洲劲旅德国女排、奥运会资格赛同组对手荷兰女排以及亚运会主要对手日本女排狭路相逢。无论是从首场3比2力克巴西女排,还是随后3比0完胜德国女排以及3比1力克荷兰女排,直至最后一战3比0完胜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四连胜的含金量很高,队员们在场上展现出的女排精神尤为值得肯定。

  总结名古屋站的四连胜,蔡斌表示中国女排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同时也检验了前一阶段的封闭训练效果,“我们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把练的东西发挥出来,每个队员心态都非常好,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大家咬牙去拼,为这个团队去打好每一个球。”无论是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时,队员们相互之间的鼓励,还是领先时的不放松,队员们都做得很好。虽然名古屋站取得较好成绩,但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才刚刚开始,后面还有几站比赛需要去完成好,中国女排也会及时总结在名古屋站暴露出来的问题,把自身完善得更好。

  蔡斌说,中国女排每一年和每一个对手的比赛机会都很难得,所以会特别珍惜每一场和每一个对手的交流,同时也是为今后取得更好成绩做铺垫。中国女排在名古屋站的四场比赛中表现得更加成熟了。“今年是我接手这支队伍的第二年,明年就是巴黎奥运会,我们只有三年备战时间。对于一支新组建的队伍来说,我们的时间很宝贵,别的球队可能已经配合很长时间了,但我们因为主力阵容中换的人比较多,很多方面都要去完善。教练组包括队员们都能够意识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我们会抓紧时间,在每一堂训练课的有效时间要做得更好一点,这样才能赶上别人。”蔡斌说。

  本报记者  苏  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