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王欣瑜/谢淑薇晋级法网女双八强
2023-06-06 08:57:4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在法网公开赛女双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王欣瑜/谢淑薇在首盘成功挽救2个盘点,最终直落两盘以7比6和6比4力克5号种子克劳茨克/舒尔斯,昂首晋级女双八强。

  首盘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尽管克劳茨克/舒尔斯是赛会5号种子,但是王欣瑜/谢淑薇率先实现了破发,对手连破带保追成3比3,此后双方各有保发和破发。进入抢七之后,王欣瑜/谢淑薇以8比6胜出,拿下第一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老将谢淑薇已经37岁高龄,但是在关键时刻展现出非常高的技术水准,特别是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在赛场上展现出来的从容与自信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盘,王欣瑜在发球环节表现不错,但是在接发和网前环节一度遇到不小的麻烦。第10局王欣瑜/谢淑薇获得了赛点,关键时刻王欣瑜没有手软,最终以6比4拿下第二盘。这是王欣瑜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女双八强。

  在本届法网比赛中,王欣瑜和谢淑薇在女双赛场展现出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彼此配合也比较默契。在接下来的女双八强战中,王欣瑜/谢淑薇将对阵15号种子库德梅托娃/萨姆索诺娃。

  女单已经展开第四轮对决,14号种子玛雅与托莫上演了一场3小时51分钟的鏖战,最终巴西球员玛雅以6比7(3)、6比3和7比5逆转获胜,继续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首次闯进女单八强。玛雅最近三轮都是三盘过关,她将和7号种子贾巴尔争夺半决赛门票。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