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落后时一直相信自己 “雅思”组合再次上演逆转好戏
2023-06-07 09:03:4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在2023年苏迪曼杯赛的比赛中,郑思维/黄雅琼是国羽在混双项目最稳定的得分点,他们在1/4决赛和决赛都上演了逆转翻盘的好戏。调整两周后,“雅思”组合在6月6日举行的新加坡公开赛上再现逆转好戏。他们在对阵中国台北组合杨博轩/胡绫芳时,在首局4比12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以21比18逆转对手,最终2比0获胜,闯入16强。

  上个月的苏迪曼杯,国羽多次在落后局面下完成逆转,其中郑思维/黄雅琼就贡献了两场。1/4决赛对阵印尼组合里瓦尔迪/维德佳佳,“雅思”组合以13比21先丢一局。之后第二局一度以14比19落后,但郑思维/黄雅琼顶住压力,连得6分反超对手,以23比21扳回一局,然后在决胜局以21比11取胜。这是“雅思”组合回忆苏杯时认为的困难时刻之一,当14比19落后时,郑思维告诉黄雅琼,“我们拿回来,我们还有一次发球机会。”随后两个人抛开杂念,集中精力,实现逆转。

  在苏杯决赛首场,面对韩国混双徐承宰/蔡侑汀,郑思维/黄雅琼又经历了首局18比21失利,次局19比20被对手拿到赛点,随后连得3分力挽狂澜,决胜局以21比8胜出的跌宕起伏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很坚定,我们落后的时候一直在相互鼓励,只差2分了,只差1分了,我们彼此有信念在里面。”黄雅琼表示。

  6月6日,新加坡公开赛首轮郑思维/黄雅琼迎战中国台北的杨博轩/胡绫芳。比赛开始后郑思维/黄雅琼有些慢热,以4比12落后。有了苏杯两次逆转的经历,“雅思”组合站在场上并不慌乱,不断地想办法追分,从10比16追到16平再到21比18反超取胜,之后第二局以21比9迅速赢下比赛。“相信自己”是如今“雅思”组合在面对落后局面时的信念。“开局我们处在逆风,对手出球比较舒服,我们及时调整过来了。”黄雅琼说。

  苏迪曼杯结束后,“雅思”组合进行了两周的调整,没有参赛。“我们对这两周的训练节奏比较满意,进行了一定的积累,状态不错,今天在场上的移动和球感都不错。”郑思维表示。展望接下来的比赛,黄雅琼说:“对手都很强,我们一场场打。”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