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世界男排联赛首秀砍下全场最高分 “小太阳”张景胤挑起大梁
2023-06-07 09:04:5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张景胤29分太强了!”在中国男排3比2险胜保加利亚男排之后,张景胤迅速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点人物。6月6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首场比赛中,“小太阳”张景胤发扣拦全面开花,砍下29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

  首战对阵保加利亚男排,这对志在联赛保级的中国男排来说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我们摆低位置,冲击对手,虽然去年赢过他们,但是双方人员都有变化。一上场我们就是要把所有的技术环节,包括精气神打出来。”这是张景胤准备本场比赛时的心态。

  比赛开始后,实力接近的双方争夺激烈。队长、接应江川受到之前伤病影响,本场比赛状态欠佳,这就需要同为进攻点的张景胤多承担一些。比赛中,他不断调动自己,尤其是在决胜局,他单局就拿到了6分。“决胜局很关键,每个球都有可能会影响到整个比赛的走向,自己还是各方面多调动,其实打到第五局自己会有一些疲劳,但是我不断告诉自己,最后一局球了,我们一定要把它给拿下。”

  在国际排联官网此前发布的2023世界排球联赛值得关注的“关键球员”名单上,张景胤榜上有名。张景胤在首场比赛真正成为了中国队的关键球员,进攻21分、拦网6分、发球2分,更重要的是关键球不手软。

  2022-2023赛季张景胤加盟了波超联赛格但斯克男排,参加了11场比赛,一共拿到105分,两次当选单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首次留洋之旅,张景胤收获颇多。“自己没有像去年或者之前一样打比赛会紧张,以前遇到关键球自己可能会手软,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减少了。”留洋回来后,张景胤在比赛心态上相对之前更平稳了。“对于一些关键球的处理,我也会增加一些技术打法。”张景胤自己也感受到了一些积极的改变,他希望自己能够延续良好的状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中国男排与保加利亚男排的首场比赛,不仅仅是张景胤发挥出色,俞元泰的几次发球、曲宗帅对几次困难球的防守、王东宸的几次拦网都非常关键。“能够赢下这场球是我们整个队伍打得比较团结。”张景胤总结球队获胜的原因时谈到,他也看到了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把自己的状态和队伍的配合度,能够更积极地调动出来。”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