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收获世界男排联赛开门红
2023-06-07 09:01:0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记者 卓然)昨天,2023年世界男排联赛(以下简称“世联赛”)在日本名古屋拉开大幕,中国男排首战与保加利亚队展开较量。经过5局比拼,中国男排以3比2力克对手,取得赛事开门红。此役,中国男排主攻张景胤斩获全场最高的29分,另一位主攻俞元泰拿下15分,队长江川贡献10分。

  本场比赛是今年世联赛的揭幕战。两支队伍水平比较接近,保加利亚队世界排名第23位,中国男排排名第25位。去年世联赛,中国男排曾以3比1击败过保加利亚队。由于在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中,中国男排与保加利亚队分在同一小组,所以此次碰面对双方而言均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中国男排派出二传王鹤斌,接应江川,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李咏臻、彭世坤以及自由人曲宗帅。比赛开始后,两队均试图通过拼发球占据主动。首局,中国男排进入状态较快,取得6比2领先。此后,保加利亚队双人拦网奏效,将比分追至9平。本局进入中段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俞元泰发球轮造成对手一传不到位,中国男排保持领先并以25比20拿下首局。

  第二局初始阶段,两队在发球环节均有失误。随后保加利亚队发球有所好转,造成中国男排进攻不顺,趁机以25比21扳回一局。本局,中国男排因失误送给对手9分之多。

  保加利亚队在第三局持续祭出大力发球,中国男排一传不到位,渐渐失去领先优势。好在张景胤在局末发挥出个人实力,他在攻防两端均有所斩获,帮助中国男排重新夺回主动权,进而以25比21拿下本局。第四局,中国男排在拦网端表现不错,但由于关键的一传不到位,进攻效率下降,局中一度落后对手4分。保加利亚队以25比20拿下本局,将局分扳成2比2。

  决胜局较量,张景胤再度发威,强攻、发球连续得分,反观保加利亚队则接连出现失误,中国男排最终以15比9拿下本局,从而赢得比赛胜利。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进攻得分方面以56比52领先,拦网得分以12比10领先,发球得分以8比4领先。张景胤在比赛中36扣21中,外加6次拦网得分。“这场比赛对于个人和团队而言都是非常好的结果,球队收获了开门红。在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了队伍存在的问题,包括失误较多、团队配合不足,希望接下来进一步增加配合默契度。”张景胤赛后说。

  江川表示,中国男排在比赛中打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我自己的发挥不是太好,之前因为伤病缺席了一段时间的训练,与队友攻传配合方面还有待提升。”他说,“大家发挥得都很棒,包括从主攻、副攻到二传等位置。希望球队再接再厉,延续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取拿下更多胜利。”

  中国男排将在明天迎来第二个对手塞尔维亚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