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无缘回归巴塞罗那,梅西决定加盟迈阿密国际
2023-06-08 14:51:29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邢蕊)北京时间8日凌晨,梅西下一站的去向终于尘埃落定。在经历了沸沸扬扬的各种传闻之后,这位阿根廷足球巨星最终决定远赴美国,加盟迈阿密国际。

  迈阿密国际队今晨在社交平台发布了有关梅西的视频。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官方也发布公告称,尽管正式协议仍待敲定,但他们非常期待并欢迎梅西的到来。在形容梅西时,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使用了“山羊”图标,意为“GOAT”,即历史最佳(Greatest of All Time)。

  梅西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了作出决定的原因:“因为在欧洲,我只想回巴萨。”

  离队

  上周,梅西在部分巴黎球迷的嘘声中,结束了两年的法甲冒险之旅。尽管效力巴黎圣日耳曼期间,他帮助球队获得一座法国超级杯冠军和两座联赛冠军,但赛季结束后,梅西和俱乐部还是选择分手。

  回顾梅西近几年职业生涯,“离开”成为他不得不面对的常态。两年前,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由于经济和制度因素的制约,未能和当家球星梅西完成续约。

  当梅西在自己奋战多年的诺坎普球场向球迷告别时,这个深情的男人几度哽咽。他与35座奖杯合影,以此纪念这些年来自己为球队赢得的荣耀。带着数不尽的无奈,梅西红着眼眶说,离开巴萨是他人生中最困难的决定。

  将记忆带回到23年前,时任巴萨球探雷克萨奇用一张餐巾纸把梅西带到诺坎普。从少年到巨星,一段动人故事就此开始。

  彼时的梅西,被确诊为生长激素缺乏。当时梅西所在的球队不愿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而慧眼识珠的巴萨看到了他未来的无限可能。

  2004年2月4日,梅西与巴萨正式签署了生涯第一份职业合同。在那之后,这位身高1米7的小个子球员,逐渐成长为绿茵场上的巨人。

  十七载光阴转瞬即逝。梅西共为巴塞罗那一线队出战777场正式比赛,打进672球,帮助球队赢得了35座冠军奖杯。在此期间,梅西6次荣膺金球奖、6次捧得欧洲金靴奖、6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并打破了一系列纪录。

  在巴萨球迷眼中,梅西是诺坎普球场内那位永远闪亮的明星。

  收获

  在竞技体育里,“一人、一队、一城”是所有人向往的美好童话,但现实往往事与愿违。梅西与巴萨的故事,在2021年夏天戛然而止。

  不过,虽然梅西的俱乐部生涯遭遇坎坷,但自从与巴萨合同到期后,他在国家队的成绩实现了飞跃。

  2021年7月,梅西带领阿根廷队夺得美洲杯冠军,这是他第一次捧起国家队大赛奖杯。凭借美洲杯冠军的身份,梅西将2021年金球奖收入囊中。

  2022年6月,梅西帮助阿根廷队夺得欧美杯。年末,他率队登上世界之巅,举起了象征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

  有声音指出,梅西在国家队的成功,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大巴黎在法甲的优势——由于联赛难度较低,梅西有更加充沛的精力专注于阿根廷队的比赛。一部分巴黎球迷认为,梅西对俱乐部比赛投入不足,因此对他心生不满。

  在经历了两个看上去不算顺心的赛季后,梅西与大巴黎和平分手。

  未来

  在加盟迈阿密国际之前,网络上充斥着大量“梅西即将回归巴萨”的传闻。巴塞罗那俱乐部今晨也发布声明称,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与梅西的父亲兼经纪人豪尔赫在本周一进行了会面,但遗憾未能促成梅西回归。巴萨方面表示,将给这位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深受巴萨球迷爱戴的球员举办致敬仪式。

  “我希望未来某个时刻回归,成为俱乐部的一员,无论担任什么角色。希望我将来能回来在俱乐部做点什么,能给俱乐部带来一些东西,我希望这个俱乐部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 这是当年梅西在巴萨球迷告别会上,面对镜头的肺腑之言。

  然而,故事最终朝着截然相反的方向发展。梅西没能回到梦想起航的地方,“诺坎普”也没能迎回他们的国王。

  资料图:2013年3月17日,西甲第28轮,梅西首次戴上了队长袖标。图片来源:ICphoto

  离开被视为世界足球中心的欧洲五大联赛,梅西为自己选好了下一站。迈阿密国际隶属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很多知名球星都曾在职业生涯后期来这里踢球。梅西的加盟,也让不少球迷猜测:36岁的他,是不是很快就要离开绿茵场?

  无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梅西的职业生涯已足够成功,他不再需要奖杯来证明自己。如果在迈阿密踢球可以让他单纯享受足球的快乐,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对于球迷而言,只要还能看到梅西在足球场上奔跑,那些与青春有关的岁月就不会远去。(完)

标签:梅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