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登陆迈阿密 梅西带去什么“见面礼”?
2023-06-09 08:24:0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迈阿密国际官方发布了一则将所有梅西过往转会传闻组合到了一起的视频,并以此方式宣布了梅西的加盟,他们在这场梅西争夺战中成为了最后的赢家。根据此前的报道显示,梅西将会与迈阿密国际签约至2026年,但每年都可以解约,条件颇为宽松,他在球队依然身披10号战袍。

  选择

  不是为了钱要以不同方式经历美国大联盟

  没有选择挥舞着大把钞票召唤他的沙特球队,也没有选择能让他继续在欧洲赛场征战延续红蓝情缘的巴萨,而是选择加盟迈阿密国际,将赴美国开启职业生涯新的篇章。

  谈到自己最终选择加盟迈阿密国际,梅西在接受《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的联合采访时表示经济层面从来不是问题或障碍。“如果是钱的问题,我会去阿拉伯或其他地方,那里对我来说似乎是很大一笔钱,事实上我的决定是基于其他原因而不是为了钱。”另有消息称,前阿根廷队及巴萨主帅马蒂诺将执教迈阿密国际,这样梅西就有机会与同胞主帅重聚。

  梅西表示自己会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去经历美国大联盟,享受每一天的生活,同时也要带着寻求胜利的责任心,“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并让心灵更加平静”。梅西前往美职联踢球,听上去的确能够摆脱欧洲赛场带来的巨大压力。

  筹划

  引入其他重磅外援围绕梅西打造全新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迈阿密国际的创建者同样名声显赫,他便是贝克汉姆。2018年9月5日,贝克汉姆宣布自己的迈阿密国际足球俱乐部成立,他本人担任俱乐部主席一职,球队于2020年正式加入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不过球队近些年来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最好成绩也仅仅是在2022赛季时的东部第六名。本赛季,球队更是在前16轮比赛中5胜11负,排名东部积分榜的末位。不过,随着梅西的加盟,迈阿密国际势必要换个活法。

  尽管迈阿密国际在本赛季战绩不佳,目前在东部积分榜上排名垫底,但是随着梅西的加盟,这支球队已经成为了世界足坛新的焦点。同时,相关报道称,在签下梅西后,该球队还在筹划着其他重磅引援,目前迪马利亚、苏亚雷斯、布斯克茨、帕雷德斯等都在迈阿密国际的引援名单上,他们都是梅西的老友甚至是挚友,或者是他在阿根廷国家队并肩捧起大力神杯的战友。迈阿密国际希望以此围绕梅西打造一支具备全新竞争力的球队,同时提升自身影响力和价值,并且能够让初登美国赛场的梅西不至于感到孤单和陌生。

  影响

  粉丝人数和首秀赛票价同时大涨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梅西在此之前已经在迈阿密购买了房产,那里宜人的气候和迷人的海滩对于他和他的家人有很强的吸引力。同时,迈阿密国际虽没有沙特球队那般挥金如土,但给梅西开出的条件也是诚意满满。

  此外,如果球队真的能够将引援意向名单上的球员一一成功引进,那么梅西和老友们重聚必将心情大好,这也极其有利于他迅速融入更衣室。而梅西加盟的消息一出,迈阿密国际的门票疯涨5倍,多家媒体预测球队将成为美职联首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球队。

  梅西的巨星效应也立竿见影,据报道,梅西正式加盟迈阿密国际后,俱乐部官方ins账号粉丝人数已从130万暴涨到347万,涨粉超过200万。他可能将在7月21日上演首秀,对阵墨西哥蓝十字的票价已达481美元,迈阿密热火参加的NBA总决赛G3票价也不过416美元。

  聚焦

  各自远走高飞 “梅罗”时代落幕

  随着梅西将赴迈阿密国际效力,欧洲五大联赛再无“梅罗”的身影,“梅罗”时代真的远去了。这对引领了世界足坛不止一个时代、在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联手统治欧洲赛场的绝代双骄,如今一个在亚洲、一个在美洲,在职业生涯的道路上从此天各一方。

  35岁的梅西将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站选择在美国,他在欧洲赛场上留下的那一连串数据和纪录就此画上句号。从2003-2004赛季代表巴萨C队征战西乙B开始,到2022-2023赛季后远赴美职联,梅西在欧洲足坛21个赛季,总计出战885场、打入715球、助攻339次。

  2023年的夏天,梅西离开了他此前20多年一直效力的欧洲赛场, 就在他选择加盟迈阿密国际的时候,另一位天王巨星C罗刚刚结束了自己在沙特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去年年底,C罗加盟利雅得胜利队,他在曼联、皇家马德里和尤文之间兜兜转转20个年头之后,以巨额高薪高调登陆沙特联赛。C罗在离开欧洲赛场之前,曾经回归曼联,尽管他和“红魔”共同演绎了这样一段“归来仍是少年”的动人剧情,但是结局却不是完美的。

  至此,“梅罗”已经全部远离欧洲赛场,他们在那里你追我赶的数据也都戛然而止。

  数据统计显示,C罗和梅西合计为欧洲俱乐部在各项赛事打进1405球,其中C罗701球、梅西704球。在欧冠联赛中,梅西163场129球,C罗183场140球。在进球效率和贡献率上,梅西每105分钟进1球,每80分钟贡献1球;C罗每114分钟进1球,每88分钟贡献1球。

  两人的各自远走高飞似乎预示着一个时代的终结,他们在欧洲赛场的进球之争、荣誉之争,甚至是谁才是历史最佳之争,都将画上句号。远离了世界足坛的核心舞台,梅西和C罗各自选择了自己认为最恰当的下一站。欧洲赛场上已经有姆巴佩、哈兰德、贝林厄姆等一众新的领军人物涌现,但无论如何,“梅罗”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梅罗时代留给人们的是璀璨的、永不落幕的足球记忆。

  本组文/本报记者  王帆 

标签:梅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