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覃海洋:夺冠源于积累
2023-12-13 10:07:38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济南12月12日电(记者丛佳鑫、张武岳)12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2023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中,上海队覃海洋以26秒25的成绩夺得男子50米蛙泳冠军。

  覃海洋说:“今天的夺冠,源于平时的积累。”7月的福冈游泳世锦赛上,覃海洋包揽了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三个蛙泳项目的金牌,同时打破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9月的杭州亚运会上,他又斩获五金,被评为杭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

  在当天上午的预赛结束后,覃海洋说,精神消耗较大。同时,他表示近期在体能方面遇到瓶颈,正在微调技术动作,以减少阻力,并提升全身的协调性。

  同样来自上海队的唐钱婷在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以30秒31夺冠。她说:“今天发挥正常,在今后的训练中要努力提升短板,把细节练到位,提升体能,同时调整好心态。”

  福冈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上,唐钱婷两次刷新女子50米蛙泳亚洲纪录。

  在当日其他比赛中,黑龙江队小将王谷开来夺得男子50米仰泳冠军;山东队张展硕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山东队杨浚瑄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万乐天、唐钱婷、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沪苏赣鲁联队夺冠。

  此次全国游泳锦标赛共有28支代表队的537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持续到15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