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上海女排“有自信 要争气”
2024-01-24 10:13:1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蒋剑晶

      本报记者 苏 畅

  在卢湾体育馆上海球迷们的欢呼声中,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将2023-2024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的第一回合比分定格在3比1,让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遭遇了本赛季联赛的第一场失利。“我对队员们提出要求,首先就是我们自己要有自信心,要争气!”上海女排主帅王之腾赛后如是说。

  上海女排深知拥有多名国手的天津女排在进攻上的优势所在,所以此役坚定地以发球作为技术层面的突破口。无论是外援布里西奥还是仲慧、王音迪、许晓婷等年轻选手,一次次发球冲击,让天津女排的一传保障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半决赛结束之后有全明星赛,我们利用这10天左右的时间,一直在准备这场决赛。”王之腾赛后表示,上海女排首先把队员们的伤病调整好。其次,较好地针对天津女排的风格打法进行充分的准备。“去年我们决赛和天津女排进行了两场比赛,输掉了全部六局,且只有一局上了20分。对上海女排的队员们来说,我们自己要争口气,要有自信心。”王之腾表示,本赛季天津女排的实力强劲,但上海女排在这个赛季联赛中的表现也不差,能够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都是联赛表现最好的。所以到了决赛场上,还是看双方如何博弈,谁在场上更敢于发挥、敢于担当,就有可能获胜。

  上海女排国手高意认为,上海女排胜在心态的把握上。“我们心态平稳,但在场上又保持了兴奋度,大家发挥出了水平。”高意说,上海女排的针对性准备就是“绝不手软”,因为上海女排的队员们也都清楚地知道,天津女排的进攻很强,如果手软就意味着把机会送给对方,“即使这个球很难扣,我们也坚决不能手软。”

  根据赛程,双方总决赛的第二、第三回合较量将连续在天津女排的主场进行。王之腾表示,天津女排在总决赛第一回合也没有充分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上海女排在后面连续的两个客场比赛中要放平心态。高意说:“后面的两场客场,我觉得心态很重要。我们会享受比赛,做好过程、注重过程。” 

  (上海1月23日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