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跳水队出征世锦赛全力争胜
2024-01-29 08:38:1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1月28日,中国跳水队从北京飞往多哈参加游泳世锦赛。本次多哈之行,中国跳水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其中8名男选手和5名女选手,包括全红婵、陈芋汐、谢思埸、王宗源、曹缘、张家齐6位奥运冠军以及陈艺文、昌雅妮、杨昊、练俊杰、龙道一、郑九源6位世界冠军。

  派出全部主力参赛,目标不只是争金夺银。本次世锦赛是各协会争夺跳水项目巴黎奥运会席位的最后一站。尽管中国队在福冈世锦赛上已拿到满额参赛资格,但仍要以此为契机观察对手、锤炼队伍,并综合考量成绩,选拔出奥运参赛阵容。

  去年的福冈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夺得了跳水项目13枚金牌中的12枚。今年多哈世锦赛,从参赛项目上看,中国跳水队“战术性”放弃了女子1米板和混双3米板,因为男、女1米板和混双3米板、混双10米台为非奥项目,但为了锻炼年轻选手、增加大赛经验,派出郑九源参加男子1米板、张家齐/黄建杰参加混双10米台的较量。

  2024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将于2月2日至2月10日举行。除了女子10米台“双子星”全红婵和陈芋汐之外,伤愈归来的两届奥运冠军曹缘和去年复出的东京奥运会男子3米板双料冠军谢思埸格外引人关注。不满14岁的黄建杰是中国队此次参赛阵容中唯一一位非世界冠军成员,也是年龄最小的选手。

  东京奥运会后,全红婵和陈芋汐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持续保持一流水准。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胜负就看谁发挥得更稳定。

  男子10米台项目上,杨昊/练俊杰组合将出战双人项目的比拼,杨昊/练俊杰是中国队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主力组合,本次世锦赛将面临乌克兰、墨西哥、英国等组合的冲击。单人项目中,中国队派出曹缘、杨昊携手出战。一直以来,男台单人项目上,外国选手都是以高难度动作来冲击质量和稳定性更胜一筹的中国队。本届世锦赛上,不仅有福冈世锦赛金牌得主鲁索,英国、乌克兰、墨西哥、日本等国家的选手实力也不可小觑。

  放眼世界赛场,男子3米板项目竞争十分激烈,英国队和墨西哥队实力不俗。双人3米板中国队由王宗源搭档龙道一,与上届世锦赛并无变化。单人项目中,王宗源将和谢思埸联手冲金。东京奥运会后谢思埸曾淡出公众视线,2023年底他在武汉进行的两站选拔赛上均获得亚军,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成功入选此次世锦赛参赛阵容。

  昌雅妮将出战女子3米板、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在双人3米板上,她与陈艺文的强强组合实力超群,目前暂无挑战者。在单人项目上,两人将展开直接对话。

  混合双人10米台项目,张家齐将搭档黄建杰参赛。“10后”小将黄建杰去年在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获得男子双人10米台亚军和男子10米台第8名。

  本届多哈世锦赛共将进行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水球、游泳和高台跳水六个大项的比赛。

  本报记者 李东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