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滑板少年绽放青春活力
2024-02-20 08:46:0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彩色的滑板在光滑的地面上快速滑过,发出“嗖嗖”的声响,伴随着孩子们的欢笑声,烘托出欢快而热闹的氛围。近日,天津hi-56室内滑板公园迎来了春节后第一批小滑板爱好者。公园里,小朋友们穿着各式各样的运动装备,脚踏滑板,灵活地穿梭在公园内的各个角落。他们或俯身冲刺,或跃起做出高难度动作,展现出无尽的活力和创造力。有小朋友因为完成了一个新动作而兴奋地高喊,引来周围一片掌声和喝彩声。

  “这里真的好酷啊!”10岁的“小板友”张迪兴奋地喊道,他脚下的滑板操控灵活,在光滑的地面上自由穿梭。他说:“新年新气象,我想通过滑板挑战自己,变得更勇敢!”

  室内滑板公园的设计充满创意,不仅有高低起伏的滑道,还有各种各样的障碍和道具,供孩子们挑战和探险。孩子们在这里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挑战自我,提高滑板技能。

  滑板不仅深受男孩子喜爱,平日里看上去腼腆的女孩子,玩起来也是又酷又飒。翟禹说:“我觉得滑板不仅好玩,还能锻炼身体。我最喜欢在滑板上那种风驰电掣的感觉,好像可以飞起来一样。”

  家长们则在一旁关注着孩子们的表现,有的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孩子们成长的瞬间,有的则与其他家长交流心得,分享孩子们玩滑板的乐趣。大家都对这个室内滑板公园赞不绝口。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这里设施完善,安全措施也很到位,孩子们在这里玩得开心,我们也放心。”另一位“小板友”的爸爸则表示:“新年带孩子来这里玩滑板,既能让他们锻炼身体,又能培养他们的勇气和毅力,非常有意义。”

  少年欲将行,飒沓如流星。与其他运动相比,滑板不拘泥于单一形式,需要板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运动的过程中寻找灵感,激发潜力,注重身心的自由,从而体验创造的喜悦。天津hi-56室内滑板公园负责人刘蕊介绍:“滑板对于小选手来说充满挑战,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是无数次练习与尝试的积累。过程一定会充满挫折,例如跌倒、受伤等,但到成功的那一刻,他们就会发现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从中获得的成就感会令滑板人无比喜悦与满足。滑板不只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滑板选手从日常穿搭、生活节奏、朋友圈都与众不同,它深深地影响着青少年,并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在滑板公园,春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个新的开始。小朋友们在这里用滑板书写着他们的新年愿望和梦想,而每一个滑过的瞬间,都将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最宝贵的记忆。在这里,孩子们用他们的热情和勇气,迎接着新年的到来,享受着滑板的乐趣。

  本报记者 冯 蕾 顾 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