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三次踏上奥运赛场 池江璃花子:享受游泳 笑对困难
2024-03-20 08:50:2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抱着享受游泳的心态去游,是我这次能达标的关键。我想让自己享受游泳,能够笑着面对困难。”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战胜白血病后,将第三次站上奥运赛场。

  在3月18日进行的日本游泳奥运选拔赛上,17岁小将平井瑞希和池江璃花子分列女子100米蝶泳第一二名,两人均超出日本游泳协会设定的57秒34达标线,双双获得该项目的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据悉,57秒34是日本游泳协会制定的标准,目标是为了让入围奥运会的日本选手都能晋级决赛并力争奖牌。巴黎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A标为57秒92。

  尽管在决赛中不敌平井瑞希,但池江璃花子在预赛游出57秒54的成绩,刷新了她痊愈复出后的个人最好成绩。半决赛中,池江璃花子更进一步,以57秒03的成绩成功达标,并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池江璃花子以57秒30获得亚军,冠军被平井瑞希斩获,成绩为56秒91。平井瑞希在赛后表示:“她(池江璃花子)一直是我追赶的目标,能一起去巴黎奥运会我感到非常开心。”

  比赛结束后,池江璃花子难掩喜悦之情,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我要去巴黎!我可以去了!花了4年时间,我终于能够超越15岁的自己。四年前生病后第一次去泳池,我就告诉自己,要好好去巴黎,还有更远的地方,接下来就是为此努力,请多多支持我!”展望巴黎奥运会,她的目标是进入决赛,“超越我16岁时在里约奥运会的成绩。我要相信自己。”

  2019年2月,池江璃花子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自己患上白血病。经过治疗,她已痊愈并复出。东京奥运会,她仅参加了接力项目。此次拿到巴黎奥运会“入场券”,是她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时隔8年首次在个人项目中登场。

  100米蝶泳是池江璃花子的主项之一,但以她目前的成绩和状态来看,要想跻身领奖台非常困难。目前中国名将张雨霏在正式比赛中游出的成绩,要比池江快了一秒多。

  据悉,为了争取奥运门票,池江璃花子把个人训练基地转到了澳大利亚。根据日媒拿到的数据显示,池江璃花子在澳大利亚走欧美力量路线,体重增重三公斤。她的技术动作也改为入水后就立即开始踢腿,将最初的15米距离缩短0.2秒左右。

  本报记者  李东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