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潘展乐:希望巴黎奥运会夺冠
2024-03-28 09:08:1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昨日,“中华体育精神大讲堂”校园宣讲、“冠军体育课”运动员进校园活动走进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小学。作为当天的“特派体育老师”,游泳世界冠军潘展乐讲述中华体育精神、分享专业体育知识,与现场的学生们“零距离”互动,共同体验了一堂快“乐”的体育课。潘展乐在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在巴黎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同时,潘展乐鼓励队友争取在接力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巴黎奥运周期,潘展乐作为男子自由泳短距离的优秀选手,他在最近一年多时间内成绩进步非常快。去年亚运会,潘展乐在主项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金牌,更为重要的是,他46秒97的成绩放在世界范围也很有竞争力。在今年多哈世锦赛上,潘展乐获得四枚金牌,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他在第一棒游出46秒80,打破由波波维奇保持的世界纪录。自此,潘展乐成为自由泳项目上最快的飞鱼。

  在结束多哈世锦赛后,潘展乐继续备战巴黎奥运会。潘展乐说:“我的成绩还不是很稳定,所以教练目前让我练得更多是有氧耐力的内容。在奥运会前,会提高出发以及转身等技术环节。”中国游泳队将在下个月进行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中国游泳队的奥运会选拔赛,对此潘展乐说:“这次比赛很重要,我会以赛代练,争取获得奥运会名额,并且要锻炼自己的体能,因为巴黎奥运会100自由泳半决赛与男子4×200米比赛是同一天,对于我的体能是个很大考验。”

  展望巴黎奥运会,潘展乐希望在主项男子100米自由泳上获得冠军,同时在接力项目创造佳绩。潘展乐说:“我的目标就是在自己主项上获得冠军,让中国国歌在巴黎奥运会响起。你问我是否想过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我觉得获得冠军是第一位的,至于是否打破世界纪录,则是其次。至于接力项目,我也想有创造好成绩的想法。我也鼓励队友们,把我们各自的棒游好了,我们就有可能获得金牌,一起站上最高领奖台。所以,我们每天都要格外努力,争取实现这个目标。”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