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侯志慧创造女子49公斤级别抓举新世界纪录
2024-04-02 08:50:3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昨日,2024年国际举联世界杯在泰国普吉拉开大幕。这是举重项目获取巴黎奥运会门票必须参加的一站赛事,中国举重队将这次赛事视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派全主力出征,为即将到来的巴黎奥运会做好准备。在当日进行的女子49公斤级别的较量中,中国选手、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侯志慧在抓举中以97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本次举重世界杯是巴黎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一次比赛,也是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中规定的必须要出战的一次比赛,汇聚了全世界最为出色的选手。中国举重队要通过这次世界杯去进行队内选拔,尤其是针对奥运项目,更是需要优中选优。同时,中国举重队也在考察主要对手的情况。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49公斤级别比赛中,中国举重队派出了两位选手参赛,分别是蒋惠花与侯志慧。她们是目前中国举重队实力最强,且最具夺金实力的队员。由于女子49公斤也是巴黎奥运会的参赛级别,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女子49公斤级别上,侯志慧是该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冠军,在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她也一直保持着顶级的实力。蒋惠花年纪比侯志慧大些,她在2022年世锦赛、2023年亚锦赛、2023年世锦赛上都是总成绩的冠军,成绩要好于侯志慧。蒋惠花与侯志慧在过去一两年都是该级别的双保险。不过,在2023年亚运会时,伴随着朝鲜举重队重新回归赛场,中国举重队在该级别备受挑战。

  在这个级别上,中国两位运动员蒋惠花与侯志慧以及朝鲜运动员李盛金是第一梯队的实力存在,这也反映在本次世界杯的比拼当中。最终,侯志慧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17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金牌、挺举和总成绩银牌。朝鲜选手李盛金获得抓举银牌以及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同时刷新了总成绩世界纪录。蒋惠花获得三项铜牌。不过,由于朝鲜举重队并没有参加足够的奥运资格赛,他们将无缘巴黎奥运会,站在这个角度上看,无论是蒋惠花还是侯志慧,在这个级别上还是具备绝对的奥运夺金优势。

  今天下午,东京奥运会冠军谌利军将出战男子61公斤级比赛;明晚,世界冠军罗诗芳将出战女子59公斤级比赛。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