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朱婷正式回归中国女排大名单
2024-04-16 08:37:3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昨日,中国排协公布了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的26人名单。正在意大利征战女排联赛的朱婷与国内女排新锐周页彤、王逸凡和解盛钰出现在大名单中,袁心玥仍为女排队长。在一周前的4月8日,朱婷宣布将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期间回归国家队。期待中国女排可以在这个紧迫的赛期中磨合好老将、新锐,在巴黎奥运赛场创造奇迹。

  随着朱婷等“新鲜血液”加入中国女排,这支球队的“纸面实力”得到增长。事实上,一直以来,中国女排都在等待着朱婷的回归。这位世界级主攻回归中国女排主攻线,将成为李盈莹之外,中国女排又一个超级火力点和“防守长城”。

  朱婷曾经帮助中国女排拿下里约奥运会冠军和世界杯冠军。在东京奥运会后,朱婷在加盟意甲的近两个赛季中,展示了自己世界第一主攻的实力,她可以在大、小主攻之间自由切换。球队需要她打保障主攻主接一传,身高1.98米的朱婷可以;球队需要她成为进攻强点时,她也可以发挥自己高点强攻的优势。

  在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一直致力于为李盈莹寻找搭档,王云蕗在主攻线的发挥守强攻弱,容易出现起伏;新加入集训队的张常宁、吴梦洁、庄宇珊和王艺竹尚未经历大赛考验。在新公布的26人名单中就有9位主攻,但朱婷肯定是中国女排的最优选。

  在最新的26人名单中,既有李盈莹、王云璐、袁心玥等当家球员,也有朱婷、张常宁等阔别国家队多时的老将,更有周页彤、王逸凡、曾洁雅和解盛钰等新锐。中国女排能否在5月的世界女排联赛前将老将、新锐们捏合成一支能战斗的队伍,是对蔡斌智慧的考验。

  期待蔡斌麾下的中国女排展现全新一面,在巴黎奥运会上创造奇迹。

  中国女排26人名单:

  主攻:朱婷、李盈莹、张常宁、王云蕗、王艺竹、吴梦洁、庄宇珊、仲慧、王逸凡

  副攻:袁心玥、王媛媛、高意、王文涵、曾洁雅、杨涵玉

  二传:刁琳宇、许晓婷、丁霞、解盛钰

  接应:龚翔宇、郑益昕、段梦可、周页彤

  自由人:王梦洁、倪非凡、许嘉楠

  文/本报记者 褚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