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亚洲残奥委会主席:体育运动为残疾人打开了一道门
2019-08-26 20:3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8月26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迎来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26日下午,亚洲残奥委会主席马吉德·拉什德先生来到天津师范大学,现场观看了硬地滚球和盲人足球两个项目的比赛,对于本届全国残运会和特奥会的举办,拉什德主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参加体育运动为广大残疾人打开了一道门,更好的展现了残疾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亚洲残奥会主席马吉德·拉什德和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群生观看比赛(天津师范大学供图)

  拉什德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不仅仅展示了残疾人的运动技巧,更是通过参与体育运动,向社会展现出残疾人的能力,“就像这些参加硬地滚球的脑瘫运动员,他们在二十年前可能连自己的家门都很难走出去,也无法见到阳光。现在通过参加体育比赛,他们可以到赛场上为国争光。” 拉什德主席认为这一道门的打开,是为全体残疾人打开了希望之门,也为他们增添了生活的乐趣。

  对于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在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拉什德主席也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在世界舞台上成绩很好,在残奥会上有着出色的发挥,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的成果,也显示了中国政府对于残疾人体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亚洲残奥会主席马吉德·拉什德观看硬地滚球比赛

  2022年,北京和张家口将举办冬残奥会,而杭州也将举办亚残运会,对于即将在中国举办的两项大型残疾人运动会,拉什德主席表示亚洲残奥委会将和北京冬残奥组委会和杭州亚残运组委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杭州举办的亚残运会,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亚洲残奥委会也将努力推动杭州亚残运会的筹备工作。

赛事组委会为盲人足球运动员庆祝生日

  观看完硬地滚球比赛后,拉什德主席又来到天津师范大学足球场,观看盲人足球的比赛。当拉什德主席来到赛场时,恰逢赛事组委会为在比赛期间过生日的5支代表队的6名运动员举办生日庆祝会。当5名运动员登上领奖台后,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群生为他们佩戴上了勋章,亚洲残奥委员会主席马吉德·拉什德先生为运动员们送上鲜花。

标签:残运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