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中超首轮媒体传播数据实现增长
2020-07-31 08:33:04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2020赛季中超联赛7月25日在大连、苏州两大赛区打响。官方数据显示,在首轮比赛过后,电视转播、网络直播、媒体报道等各项传播数据与同期相比均实现了增长。

  据悉,在中超联赛首轮媒体传播数据中,包括3个覆盖全国范围的频道在内,14个电视频道参与了中超首轮转播,累计电视观众为8297万,较上赛季同期增长19.7%;重量级视频网络平台全景播放中超比赛,首轮观赛人次为8119万,较上赛季同期增长37.2%,其中网络直播累计用户为2668万,较上赛季同期增长了45.3%。

  中超首轮共进行了16场赛前、赛后发布会,赛区媒体工作组都提前将发布会的详细安排提供给媒体。按照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中超媒体采访分为蓝、绿两区,由于绿区媒体记者无法进入蓝区发布会现场,每次赛前发布会上,新闻官会将征集的问题转述给球队进行提问。赛后发布会上,绿区记者们还可以直接通过视频连线向球队提问,这也是中超联赛首次进行在线视频新闻发布会。

  由于新赛季中超联赛采取封闭赛会制方式空场进行,为提升赛场整体氛围,增强中超品牌与俱乐部品牌展示,同时创造更多的球迷互动,赛事组织方使用多种技术手段,力求打造更具氛围的中超联赛。

  在视觉呈现方面,利用虚拟技术,将球队的队徽和球迷布满看台。在听觉触达方面,使用虚拟声场渲染,以往联赛的现场声音、观众呐喊声、加油声被提取制作,然后在新赛季的比赛直播中融入现场。虚拟背景和虚拟声场的双重技术加持,为观众带来了较好的观赛体验。

  此外,中超新赛季还强化了与球迷的互动,中超公司与转播平台合作,分别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架设现场大屏幕。球迷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加入现场大屏幕进行互动,为球队加油助威。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