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中超U23球员新赛季更受重用
2020-08-05 09:04:1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喻露

  本报讯(记者 李立)2020赛季中超联赛对于23岁以下(U23)球员的使用,依然有着严格的规定,要求每队每场比赛必须有一名U23球员始终在场。在已经战罢的两轮中超联赛中,统计数据显示,U23球员的出场时间和机会整体比上赛季同期增加不少。

  中国足协在2017年启动了联赛U23政策,并在随后几年的实际操作中不断改进优化。本赛季,随着多支中超球队完成了新老交替,加之U23政策有所调整,也让中超U23政策的推进顺畅了不少。

  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16支球队一共有36名U23球员出场,上场总时间为1975分钟。其中,10人打满全场。在启用U23球员方面,最大胆的球队是大连人队,该队主帅贝尼特斯在首轮比赛首发阵容中派上了3名U23球员,21岁以下球员何宇鹏也在第58分钟被换上。北京国安、重庆当代和石家庄永昌三支球队也都先后派上场了3名U23球员。

  联赛第二轮,出场的U23球员达到38人次,其中首发出场22人。上赛季联赛第二轮,U23球员出场25人次,首发的只有12人。此外,本赛季联赛第二轮,U23球员出场时间总计2192分钟,而上赛季同轮次,他们的总出场时间为1004分钟。

  大连人队依然是第二轮比赛中使用U23球员最多的球队,他们派出3名U23球员首发,何宇鹏也再次在下半场替换登场。此外,国安队的U23门将郭全博再次首发打满全场,表现可圈可点。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