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广宁街道冬奥社区举办“全民健身日”活动 现场发布社区标识、MV
2020-08-10 13:3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8月8日上午10点,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冬奥社区全民健身日活动暨社区标识及主题曲MV发布会在高井路社区的大唐国际高井热电厂多功能厅举办。据了解,高井路社区是北京市首个被授牌的“冬奥社区”。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2022北京冬奥组委、冬残奥组委委员李妮娜受聘成为第二任“冬奥社区轮值社区长” 摄影:王悦阳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2022北京冬奥组委、冬残奥组委委员李妮娜受聘成为第二任“冬奥社区轮值社区长”。由广宁街道创新推出的“冬奥社区轮值社区长”每半年为一任期,定期轮换,各行各业的优秀人士均可通过评选担任。“冬奥社区轮值社区长”在任期间,将会尽其所能地为冬奥社区的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进行了冬奥社区标识和主题曲MV的发布。冬奥社区标识以汉字“井”为灵感来源,运用书法的艺术形态将厚重的高井路冬奥社区文化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融为一体,融入“雪花”、“高井路发电厂烟囱”、“奥运五环彩带”的艺术化处理,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融入到社区建设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传递出新时代冬奥让城市更美好、冬奥让生活更美好的社区理念。

《冬奥社区是我家》MV视频

  冬奥社区主题曲MV《冬奥社区是我家》也正式发布,主题曲歌词中融入“山水画”、“中国茶”、“青花瓷”、“武术乡”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元素,描绘了永定河、四平山,高井路、广宁街等冬奥社区地理优势及社区氛围,加入京剧、童谣、说唱和流行唱法赋予其中国风韵味。

  主题曲MV通过线上选拔的方式评选出12位冬奥社区居民,包括3位童谣小歌手、2组冬奥家庭和2位社区代表与中国知名音乐家王凯一同演绎,极大地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冬奥家庭代表表示,通过参与冬奥社区主题曲MV录制,对社区有了更高的认同感,对冰雪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非常期待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将持续关注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

  广宁街道冬奥社区标识发布 摄影:王悦阳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副部长蔡兵对申奥成功五年来的工作进程进行了介绍,对冬奥社区授牌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冬奥社区为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提供新平台,用新发展传承冬奥文化,用新理念讲好冬奥故事、生动展现冬奥促进城市、区域发展的新成果,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之美、冬奥之美、运动之美、文明之美。

  小朋友体验“夏季滑雪场” 摄影:王悦阳

  小朋友现场体验冰壶运动 摄影:王悦阳

  仪式结束后,室外的趣味冰雪体验区成为到场嘉宾的乐园。冰壶游戏、花样轮滑和特别设置的“夏季滑雪场”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冬奥社区轮滑代表队专程赶来活动现场表演花样轮滑,引起了围观小朋友的阵阵欢呼。更有感兴趣的观众亲自上场体验,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和体验了轮滑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夏季滑雪场”通过特殊制冷技术,制造出滑雪场效果,满足了冰雪爱好者夏天体验冰雪的好奇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