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山东鲁能泰山“挥别”李霄鹏
2020-12-28 08:35:03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济南12月27日电(记者萧海川、吴书光)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27日宣布,经友好协商并沟通一致,李霄鹏不再担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这标志着李霄鹏“后球员时代”的鲁能之旅告一段落。

  山东人李霄鹏在球员时代就效力山东鲁能泰山队。在12年的联赛生涯中,李霄鹏总共出场217场、打进41球,期间未曾“染红”。李霄鹏和球队共同夺得1个联赛冠军、3个足协杯冠军和1个中超杯冠军。

  退役后,李霄鹏曾任山东女足主帅、中国女足主教练、青岛中能主教练、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总经理等职务。2015年12月,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中方教练组组长;2017年1月1日起,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2017年12月,任俱乐部主教练;2020年10月,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改任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

  作为本土少壮派教练员的代表,李霄鹏的执教能力获得认可。2018年和2019年,李霄鹏连续两次获得中超联赛年度最佳教练员奖。2020赛季鲁能泰山问鼎足协杯冠军,成为足协杯历史上的“六冠王”。此时,鲁能泰山主教练虽已是郝伟,但舆论普遍认为成功加冕的背后,李霄鹏同样功不可没。

  在27日的人事变更公告中,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写道:“感谢李指导在俱乐部工作期间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卓越贡献。祝福李指导一切顺利!”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