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为何选择武汉卓尔?李霄鹏两字概括
2020-12-28 09:47:1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尽管距离新赛季的中超开赛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相关的准备工作却已经开始未雨绸缪。昨天下午,武汉卓尔正式任命李霄鹏担任球队主教练,并兼任俱乐部常务副经理,中超新帅第一人也就此诞生。

  图说:李霄鹏出任武汉卓尔主帅 新华社图

  在球员时代,李霄鹏在整个职业生涯都一直在自己的家乡球队山东鲁能泰山队效力,多次随队获得联赛和足协杯冠军,直到2005年11月正式退役。之后他在2010年正式开启自己的教练生涯,成为了中国女足的代理主教练;2013年他开始担任青岛中能队主帅,之后还曾短暂担任过石家庄永昌队总经理。2015年底,李霄鹏回到了自己的老东家山东鲁能担任中方教练组长,2017年12月正式出任球队主帅。而且凭借带队期间优异的表现,李霄鹏连续获得了2018、2019两个赛季的中超最佳主教练殊荣。直到今年10月,鲁能宣布李霄鹏不再担任球队主帅。

  昨天,武汉卓尔正式官宣邀请李霄鹏担任主教练,在就任的新闻发布会上,整个过程中他都使用标准的普通话,听不出一点青岛口音。周所周知,李霄鹏在球员和教练期间就以讲青岛方言而闻名,而教练就职典礼的新闻发布会时,他全程在讲普通话,确实让人感到惊讶。毕竟,很多人都调侃,李霄鹏出任发布会别忘记带个普通话翻译。

  图说:李霄鹏在就任发布会上发言 新华社图

  实际上,自退居鲁能二线后,追求他的中超球队就很多。被问及为何在众“追求者”中选择卓尔时,李霄鹏概括为“缘分”二字。“早上在济南家里选择领带时,发现衣柜里最多的颜色就是橙色,这或许冥冥中就是缘分吧。”他半开玩笑地说。

  担任鲁能主帅期间,李霄鹏在2018和2019赛季连获中超最佳教练奖。多年来扎根中国足球的经验,也让他对中超联赛具备非常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卓尔俱乐部董事长田旭东就表示,选择李霄鹏是看中他的执教能力。“李指导不仅出任主教练,还将出任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直接参与俱乐部的管理,”田旭东说,“李指导球员和教练时代的成绩都很了不起,他的格局、大局观、眼界和人品打动了我,我对他充满信心。”

  图说:李霄鹏获得中超最佳教练奖

  在就职仪式上,李霄鹏表示卓尔俱乐部给予了他充分的信任,他也会积极融入到球队中。“我会尽快地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包括俱乐部文化,我也会更快地融入卓尔足球的大家庭。”

  对于新任主帅,武汉卓尔俱乐部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田旭东表示:“李指导不仅担任球队主教练,同时担任俱乐部常务副总,直接参与俱乐部管理。他在球员时期的表现就非常出色,作为教练也有着了不起的成绩,我们认为他能给卓尔足球带来更加职业、更加专业的指导。我们会毫无保留地支持他的工作。”

  伴随着中超联赛的限薪新政,选择一名本土教练成为了不少球队的选择,但在本土优秀主帅稀缺的情况下,像李霄鹏这样的并不好找。(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