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亚冠小组赛恐与中超赛程“撞车”
2021-01-21 09:01:3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喻露

  本报讯(记者 李立)本周,亚足联继续推进新赛季亚冠联赛的相关工作,并已初步拟定好赛程。小组赛仍将采取赛会制,其中东亚区小组赛将于4月21日开始,5月7日结束,这恐怕将和计划在3月中旬开启的中超联赛“撞车”。

  今年亚冠联赛扩军后,小组赛由往年的32支球队变成40支球队。中超有江苏苏宁队、广州恒大队、山东鲁能队进入正赛,北京国安队则参加附加赛。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本赛季中超将于3月中旬开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一直持续到5月18日,这期间共有12轮比赛,同样是赛会制比赛。从时间上看,中超和亚冠的赛程存在重合。在亚冠小组赛期间,中超有第8至第10轮联赛要踢。另外,中超球队打完亚冠小组赛归来后还要隔离,因此随后的中超第11轮和第12轮也会受到影响。

  而且,本赛季中超的计分和排名规则与去年不同,第一阶段的成绩要带入全年总积分。因此,对参加亚冠的4支中超球队而言,肯定不能只以替补阵容出战中超。但是如果因力保中超而放弃参加亚冠联赛,那么中国足协和几家俱乐部很可能会遭到亚足联的处罚。

标签:亚冠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