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正式邀请各国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2021-02-05 08:5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歆):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4号向206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来北京参加2022年冬季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通过视频致辞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根据往届奥运会的传统,在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将邀请全世界的运动员参会。当地时间4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瑞士洛桑,向206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及运动员们发出正式邀请,邀请他们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一年后的今天,北京将书写历史,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及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今天,我非常荣幸的邀请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及各位运动员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

  以往,国际奥委会都会举行一个现场的仪式,但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这次的活动改成了视频的形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位于洛桑的奥林匹克之家,象征性的给8个国家的奥委会签署了书面邀请函。

  第一张邀请函,发给了希腊奥委会,因为古希腊是三千年前奥运会的诞生之地。接下来的邀请函分别发给了代表未来奥运会举办方和五大洲的国家及地区奥委会:代表东京2020年奥运会的日本奥委会、代表巴黎2024年奥运会的法国奥委会、代表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2026年冬奥会的意大利奥委会、代表洛杉矶2028年奥运会的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委员会、上届冬奥会派出大洋洲最大规模代表团的澳大利亚奥委会、上届冬奥会派出非洲最大规模代表团的尼日利亚奥委会。最后一张邀请函则是发给了代表东道主的中国奥委会。八个国家的奥委会通过视频的方式接受了邀请。

  巴赫在视频中表示,现在全世界可以开始期待中国人民曾经多次展示过的热情好客以及高效的组织管理。我们的中国朋友们,将举办一场壮丽的冬奥会,对世界冬季运动产生长期而深远的影响。“看到中国如何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后,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的东道主将与国际奥委会充分合作,确保奥运会的安全进行。每次访问中国,当地人民对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热情和支持都会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可以充满信心地说: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欢迎世界上最好的冬季运动运动员们参加一场令人难忘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我们都期待着这场全球性的体育盛会。2022,北京见。”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