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挪威运动员期待北京冬奥会 认为“这将是一届完美的冬奥会”
2021-02-05 08:4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挪威冰雪项目运动员通过视频向北京冬奥会发来了祝福,表达对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期待。他们认为,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完美的冬奥会。挪威驻华大使也表示,希望挪中两国加强冬季运动合作。

  挪威是冬季运动强国。人口五百多万的挪威是获得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最多的国家。挪威运动员共获得过包括132块金牌在内的368块冬奥会奖牌,和包括134块金牌在内的315块冬残奥会奖牌。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多名挪威冰雪项目运动员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挪威运动员比尔克·鲁德(视频截图)

  鲁德:“大家好!我是比约克·鲁德。我非常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的目标是参加三个自由式滑雪项目。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希望能拿到三块奖牌。”

挪威跳台滑雪运动员玛伦·伦德比表示期待北京冬奥会(视频截图)

  玛伦:“我叫玛伦·伦德比,我是挪威跳台滑雪运动员,我26岁了。非常期待参加明年的北京冬奥会,为金牌而努力。我对北京充满期盼,也希望在那里见到你们。”

挪威运动员约翰内斯·克莱伯表示期待2022北京冬奥会是一届完美的比赛(视频截图)

  克莱伯:“大家好,我叫约翰内斯·克莱伯。我来自挪威的特隆赫姆。我今年24岁,我十分期待一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我正在努力训练,希望发挥出最好水平。我的目标是登上领奖台。我相信这将是一届完美的冬奥会,对它十分期待。”

  2017年4月,中挪两国体育主管部门签署《中挪体育合作谅解备忘录》。此后,双方又陆续签署涉及具体体育交流项目的执行计划,其中,冰雪项目合作是计划的重中之重。

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挪威驻华使馆供图)

  近年来,中国各冰雪项目集训队多次赴挪威训练比赛,挪威的教练和运动员也帮助中国的越野滑雪队和冬季两项队进行训练。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女士表示:“有不少中国青少年运动员在挪威上体育高中、参加训练营,我听说他们的训练情况非常不错,相信他们在与挪威运动员同台竞技时能发挥出不错的实力。”

  作为冬季运动强国,挪威在冬季运动基础设施的设计、管理和建设方面有着独特优势,也拥有一些滑雪和冬季运动装备方面的全球领先企业。白思娜表示,中国提出的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令人印象深刻。她期待挪中两国的相关企业能加强合作,共同开发更多服务于中国冬季运动文化的产品和服务。“从挪威的角度来说,我们认为这是挪中两国企业加强商业化冬季运动方面合作的好契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