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中国女子佩剑锁定东京奥运资格
2021-03-15 09:12:19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3月14日,正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2021国际剑联男、女佩剑世界杯暨东京奥运会佩剑项目资格赛最后一站中,尽管中国女佩的姑娘在团体赛争夺中发挥不算理想,但仍凭借亚大区第一名的积分排名,锁定东京奥运会女佩团体资格,同时也将带入3张个人参赛门票。

  按照此前的积分排名,积分排在第三、四名的意大利、韩国队,与排名第五的乌克兰队,以及排名第六的东道主匈牙利队的比赛成绩较为关键。且各队伍之间相差不多,再加上本站比赛举行之前,国际剑联停赛一年之久,各队之间的状态都值得关注,争夺不会轻松。

  共有29支男队和27支女队参加了团体角逐,争夺远比想象中激烈。由于远离赛场一年之久,在这样的交手项目上,中国队明显有点慢热,在首轮就遭淘汰无缘16强。韩国队顺利进入前四,匈牙利队则在1/4决赛中被意大利队淘汰止步八强,这样,中国女佩就以亚大区第一的身份进军东京。

  在此前进行的个人赛争夺中,中国女佩队员邵雅琦位列第六名,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赛场的最好成绩。

标签:击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