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全国高山滑雪赛揭幕 国家队全项目参赛
2021-03-26 09:40:5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本报讯 2020-2021年度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3月26日在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开赛,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将进行男女回转、大回转、平行大回转、超级大回转、滑降和全能(回转+滑降)共12个小项的比赛。国家集训队全体运动员全项目参赛。

  受疫情影响,我国高山滑雪运动员缺席了今年2月份在意大利举行的高山滑雪世锦赛,对运动员积累大赛经验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全队全程观看了世锦赛,既了解了自身与世界顶尖运动员之间存在的差距,也看到了努力的方向。

  据领队于楠介绍,队伍在封闭集训期间把握一切有利条件为运动员创造最佳的国内备战环境,特别是在1月初转训小海陀奥运赛道后,克服了大风、极寒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争分夺秒熟悉适应奥运赛道,战胜心理恐惧,并通过积分赛、场地测试赛、队内测试赛,提高训练质量,模拟冬奥会比赛场景,积累了丰富宝贵的实战经验。

  于楠介绍,本次国家集训队全员参加全国锦标赛,一是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效,二是优中选优,在北京冬奥会进入“冲刺”阶段后,从中选拔出具备承担全项目参赛能力的优秀运动员。

  获取冬奥会参赛资格是“冲刺”之年的重中之重。于楠介绍,接下来将通过在国内举办积分赛的方式获取技术项目参赛资格。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赴国外参加积分赛锁定全项目参赛资格。

  (田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