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世预赛40强赛剩余赛程敲定 国足有望晋级12强赛
2021-04-02 09:25:4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昨日(4月1日),亚足联对外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预选赛即40强赛剩余比赛的日期。中国队的四场比赛将分别在5月30日、6月3日、9日和15日举行,地点是苏州,首个对手是关岛队。

  根据亚足联发布的赛程,中国男足将于5月30日率先迎战关岛队,6月3日对阵马尔代夫队、6月9日面对菲律宾队,6月15日最后一场对手是叙利亚队,中国队所有比赛都将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同之前预测的相比,昨天公布的官方赛程对国足来说更为有利。首先,从对手实力对比来看,是一个“弱、弱、稍强、最强”的排列,更有利于国足逐渐找到比赛状态。其次,最后三轮之间的间隔从4天延长到了6天,这样的安排,也易于球队参加关键战前得以充分休整,以及队员缓解疲劳,从而全力以赴打好最后2场事关晋级成败的攻坚战。

  图说:国足上海集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观这四场比赛,对阵关岛和马尔代夫国足取得大胜应该不成问题,而面对菲律宾与叙利亚,都需要放手一搏。中国队前几轮小组赛综合表现不佳,仅在弱旅马尔代夫和关岛队身上取胜,对战菲律宾仅拿到1分,对战叙利亚则遭遇败局,以致于直接失去竞逐小组头名的主动权。

  中国队目前在A组排名小组第二,落后于榜首的叙利亚队。按规则,40强赛中八个小组头名和四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名、共12支球队将晋级之后的12强赛。而根据最新的各个小组第二名排名榜形势,中国队接下来如果能够四战全胜,就可以直接拿到12强门票。(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标签:国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