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 > 正文
中国举重梦之队即将亮相东京 奥运冠军石智勇称“金牌是目标,奥运有压力”
2021-07-23 08:0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延媛):今天(7月23日)是东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在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举重梦之队就将亮相东京——侯志慧将在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争夺冠军。来到这样一届特殊的奥运会上,中国举重名将们是如何备战的呢?

7月20日,中国举重队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热身训练。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开幕式倒计时两天的时候,几位举重队的焦点人物侯志慧、李雯雯、汪周雨、石智勇等人都在赛场东京国际会议中心现身训练。本届赛事,中国队在6到8个小项上都有夺冠的实力,被认为是最强的队伍之一。但是,里约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金牌获得者石智勇指出,奥运会是不一样的:“奥运会不像世锦赛、亚锦赛,压力尤其是无形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奥运赛场4年才能来一次,这回还是5年一次,绝对不像其他比赛那么轻松。一进奥运村,无形的紧张感就会出现。”

  众所周知,本届赛事在疫情下举行,情况非常特殊。严格的防疫对运动员的状态会不会有所影响呢?石智勇表示,在国内就是这么严格,习惯了:“防疫就是日常,我们在国内就是这样做的,把防疫工作常态化对待。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在国内也是一直这样做。所以,来了以后都很正常。”

  由于国际举联修改了级别,石智勇将在东京参加男子73公斤级的较量。在过去3年里,他先后12次打破世界纪录,最好成绩领先对手至少14公斤。谈到自己本届奥运会的表现预期,他说,争夺冠军从来都是目标:“我们参加奥运会一向是以拿冠军为目标。能不能破纪录,那要看状态。状态好的话,可以尝试一下。当然,我过去的比赛表现都很稳定,队友、朋友、家人都对我充满信心。我也相信,我可以。”

  侯志慧22日没有现身接受采访。这位1997年出生的选手是女子49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让我们期待她在首日比赛里的表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