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功亏一篑 中国男重错失队史首枚奥运团体奖牌
2021-07-31 08:48:0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王浩宇、张泽伟)中国男子重剑队在30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男重团体赛季军战中不敌韩国队,遗憾与队史首枚奥运团体奖牌擦肩而过。

  中国男重此番是历史上第一次通过资格赛晋级奥运会,目前排名世界第六。当天中国队首战告捷,以45:35力克世界排名第三的乌克兰队,王子杰表现抢眼,在自己的3局比赛中均战胜对手。

  首轮过后,法国、意大利两大夺冠热门双双出局,半决赛的四支队伍实力在伯仲之间,均有望问鼎。中国队半决赛对阵俄罗斯,前七局后以32:34落后,最后两局后劲不足以38:45告负。赛后中国重剑队主教练雨歌·欧伯利十分不满,冲全队大发雷霆。

  “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很胶着,我们的团队没有严格按照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导致比赛失利。”董超说。

  虽然错失决赛,但只要在季军战击败韩国,中国男重也将创造历史。两队在前五局难分伯仲,之后中国队开始发力,第七局兰明豪出场一度以30:25领先,但之后半决赛的一幕重演,中国队被韩国队在最后两局翻盘,以42:45惜败。

  “这个奥运周期前我们定的目标是拿到奥运团体资格,现在能够打进前四名是非常不容易的,是大家这五年来辛苦付出的努力。没能站上最终的领奖台,大家都非常遗憾。”董超说。

  中国队主教练雨歌·欧伯利赛后表示:“今天第一场打乌克兰很好,半决赛碰俄罗斯是个比较好的排位,他们的打法是比较适合我们的,但我们的队员没有完全按照教练的指挥。打韩国开局很好,但大家还是缺点经验,很遗憾两次拿牌的机会都错过了。”

  “我最开始接手的时候中国男重排名世界第23,现在是奥运第四,结果我不能说失望,但过程我也不满意,让人遗憾。”他补充说。

  世界排名第八的日本队当天以“黑马”姿态一路力克卫冕冠军法国和韩国,决赛中以45:36击败俄罗斯,获得日本在奥运史上的首枚击剑金牌。

标签:击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