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马龙放弃全运会单打卫冕 将专注于团体和双打比赛
2021-09-13 08:41:0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乒乓球队目前正在先农坛体校积极备战即将打响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本报记者昨天获悉,全运会男单卫冕冠军马龙将退出本届比赛的单打争夺,专注于男团和男双两项。与此同时,北京男队仍手握3个冲金点,将力争完成“一枚金牌”的参赛任务。

  在8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32岁的马龙单打、团体均成功卫冕。回国并结束隔离后,马龙回到北京队进行封闭训练,备战全运会。但由于在奥运会比赛中消耗较大,回国后又经历了21天的隔离,马龙并未恢复到最佳的竞技状态。

  北京队总教练张雷对本报记者表示,本届全运会与奥运会间隔时间本就很短,而全运会赛期长达10天,赛程又比较密集,同时,赛地延安地处高原,球速很快,对体能消耗相对较大。球队教练组和医疗保障组及马龙本人进行多番商议后,决定将重点精力放在男团和男双项目上。

  不过,北京队在男单比赛中依然实力强劲。尤其绰号“大头”的王楚钦,此番将力争有所突破。21岁的王楚钦此前凭借封闭集训期间的优异表现,力压林高远、梁靖崑等主力球员拿到奥运会P卡,亦是国家队备战巴黎奥运会的重点球员之一。上届全运会,17岁的王楚钦收获季军。

  “‘大头’这孩子气儿一直挺足,争胜欲望非常强烈。虽然技术还比较单薄,大赛成绩、阅历之类的还差一点,但场上精神面貌非常好。”张雷希望王楚钦通过全运会的锻炼能够更快地成长,“如果他在全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甚至夺冠,今后面对世界大赛,信心方面也能上一个台阶。”

  除王楚钦有望冲击男单冠军外,北京男队在双打和团体比赛中都具备冲金实力。马龙和王楚钦的组合曾在2019年世锦赛中夺冠,而两人领衔的北京男团虽与劲敌广东队相比实力略处下风,但也具备冲击对手的实力。张雷表示,马龙不参与单打竞争,也可为其他两项保存体能和精力,“队伍的目标就是拿回一枚金牌。”

  此外,张雷还谈到了北京女队的备战情况。他坦言,由于女单卫冕冠军丁宁已经退役,目前北京女队阵中只有3名年轻国手,此次将以锻炼队伍为主,没有成绩方面的任务。

标签:马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