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上 > 正文
汪顺夺金无悬念 实现全运三连冠
2021-09-20 08:55:5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是十四运会游泳赛场的第一项决赛,汪顺自然是最受关注的焦点。最终,他以巨大的优势轻松夺冠,不过赛后汪顺却表示,竞技场上没有绝对把握。

  预赛中,汪顺保存实力,以第四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中,位居第六道的汪顺出发反应时0.65秒,第一个50米就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用时56秒53完成了第一个100米,并且持续领先。前200米,汪顺用时2分01秒32,随后开始扩大优势。350米过后,汪顺3分44秒已扩大了优势,最后50米自由泳冲刺是他的强项,最终他无悬念地以4分12秒76夺冠。来自山东的刘宗毓与广东的陶冠男分获银牌与铜牌。

  从2013年开始,汪顺已连续三届全运会获得金牌,可以说是“金身不败”。但是汪顺却表示,没有哪块金牌是确定的。“我每场比赛都要尽全力,今天银牌铜牌得主都非常年轻,未来希望我们一起扛起中国游泳的大旗。”

  从初出茅庐时的青涩到成为中国游泳队年龄最大的队员,汪顺已在泳池中奋斗多年,东京奥运会延期对于27岁的汪顺来说,多了很多挑战,但是他都一一克服。奥运会后,长达21天的隔离期无法正常训练,全运会又迫在眉睫,汪顺却云淡风轻,“短时间打两场大赛,都很难,但是克服困难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没问题。”

  拿到这枚金牌后,汪顺的全运会金牌数量已增加到10块,对于“多金王”的称呼,他表示并没有特别在意,“尽我自己最大努力游好每一场比赛,结果是后面的事情。”明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明年是家门口的家门口,现在还有11个月的时间,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汪顺说。而对于更远的巴黎奥运会,汪顺表示,他依旧会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本报记者 陈思彤 王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