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全新演绎《忧愁河上的金桥》隋文静韩聪温哥华强势夺冠
2021-11-01 08:32:3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0月31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温哥华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全新演绎的《忧愁河上的金桥》首度在大奖赛上亮相,最终以自由滑145.11分、总分224.05分成功夺冠。

  总分224.05分首获加拿大站冠军

  作为本站比赛唯一参赛的一对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本赛季短节目配乐为《碟中谍2》的主题曲,最终获得78.94分的高分。自由滑重新启用了《忧愁河上的金桥》,整套节目感情充沛,感人至深。除了萨霍夫三周单跳上隋文静意外摔倒,其余动作全部顺利完成。最终以自由滑145.11分,总分224.05分首次获得加拿大站冠军。

  赛后两人对自由滑的发挥比较满意,隋文静说:“整体发挥得还不错,后内三周出现了失误,另外托举和双人联合旋转的定级有些问题,这些都会争取在下一场比赛做得更好。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大奖赛加拿大站夺冠,非常激动,也感谢大家的支持。观众非常专业,为我们鼓掌欢呼,所有的选手也都发挥得不错,祝贺大家。”

  解释自由滑选曲背后的含义

  关于自由滑选曲,隋文静/韩聪详细解释了自由滑背后的含义。隋文静称,再次使用《忧愁河上的金桥》这套节目,首先是因为2016-2017赛季总共只参加了两场比赛,整个团队也都非常喜欢这首歌曲,“这套节目讲述的是我们俩互相扶持,共同努力,我们俩都动过手术,但也都克服困难重回赛场,整个团队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这个故事不仅是我们俩的,也是每一个人的,因为现阶段其实是很困难的。我们在‘泡泡’里,看不到外面的朋友和家人,但心里都是有支柱的。也希望我们可以更团结,这也是奥运会的新口号。”

  隋文静/韩聪也希望这样的故事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都能够互相扶持,共渡难关。“2017年我们用过这套节目,但当时是隋文静做了手术,我要等待她重新回到冰场上,像座桥一样给她支撑和力量。今年我们又想要选用这首曲子,我在去年也做了一个手术,所以隋文静又变成了我的桥梁,支撑着我们,更像是彼此互相支持。”韩聪说。

  下周前往意大利参加第二个分站赛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隋文静/韩聪这对冰坛组合,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隋文静表示,作为本土运动员也越来越受到媒体的关注,但还是要遵循训练的规律,保证自己的状态,所以在跟媒体做好沟通的同时,也要更加专注自己的训练。“在训练之余,我们也经常会录一些小视频,让更多人关注北京2022年冬奥会。因为奥运临近,很多冰迷都会熬夜看我们比赛,我们也很感动,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通过我们的比赛可以让更多人关注花样滑冰,关注北京冬奥会。”她说。

  按照赛事安排,隋文静/韩聪下周将前往意大利参加第二个分站赛。据韩聪透露,本次他们是从意大利前往温哥华的,中国队大部队还在意大利,下周将会参加意大利站的比赛。“温哥华和都灵都是曾经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能够连续在这两个城市参赛,我们感到很幸运。”他说。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