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 > 正文
“测试将使冬奥冰球做到完美” 国际冰联副主席奥莫卡诺夫期待中国冰球大发展
2021-11-09 17:20: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延媛)“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目前正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进行。对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来说,这次测试活动是非常宝贵的“彩排”机会;对冰球来说,北京冬奥会则是这个冬季项目在中国推广的大好时机。在现场体验了测试活动运行后,国际冰球联合会负责亚洲及大洋洲区域的副主席艾瓦兹·奥莫卡诺夫表示,他期待着中国冰球的大发展。

  这次测试活动没有国外球队参加,而是在北京首钢队、中国冰上运动学院队、北京极狐队和首都体育学院队这4支中国国内球队之间进行。对此,奥莫卡诺夫表示,场馆的测试活动不一定需要国外球队参与,尤其是在全球都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受疫情影响,旅行很不容易。我们国际冰联官员能来到这里,已经得到了中国方面很多的帮助。我们这两天看到了几支中国大学球队的比赛,看到中国青少年冰球的发展相当不错。同时,通过这些比赛,我们还了解到场馆设施方面可以提升的一些环节。测试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我相信到冬奥会开幕时,一切都能完美运行。”

  参加了测试活动的球员认为,五棵松的场馆条件是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级别的。奥莫卡诺夫也指出,作为国际冰联的技术代表团队,他们有一项重要的工作,那就是检查场馆运行等各方面是否符合国际冰联的技术要求,而到目前为止,测试的总体运行都非常好;他们期待着,精彩的冬奥赛事能帮助冰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冰球不只是冬奥会上最受欢迎的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它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我们有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还有俄罗斯等国家俱乐部参加的大陆冰球联赛KHL。这次冬奥会在中国举行,我们希望能利用这样的大好机会,在冬奥会后推动冰球在中国的发展。”

  由于此前多方已达成协议,在缺席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来自北美冰球职业联赛的高水平职业球员确定将代表各自的国家参加北京冬奥会。而奥莫卡诺夫进一步指出,中国国家队参加冬奥会也是帮助冰球在中国乃至亚洲、大洋洲区域推广的关键助力。他说:“中国能够打造像昆仑鸿星这样参加KHL联赛的俱乐部球队,这非常好!对冰球在中国的推动绝对能产生很大作用,因为中国人就能直接看到高水平的KHL联赛包括女子冰球联赛。但正如我一直强调的,冬奥会也是很好的机会,我们期待着中国队的比赛。”

  1996年出生的奥莫卡诺夫是国际冰联最年轻的理事会成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经在中国学习了7年。这一次,作为国际冰联副主席重返北京,奥莫卡诺夫说:“我爱中国人民,我爱中国文化,回到中国让我很开心!而且,我是以国际冰联副主席的身份回到北京。正在举办的测试活动的主要目的,也是为冬奥赛时所有参赛人员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通过测试,冬奥冰球比赛将做到完美。”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