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科技助力雪橇国际训练周保障工作
2021-11-12 16:22:0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李春宇、谢晗)记者日前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获悉,“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雪橇国际训练周自7日开始以来,延庆赛区抓紧实战练兵机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全力做好测试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为即将举办的2021/2022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做好准备。

  延庆赛区场馆群运行副秘书长刘建辉表示,本次雪橇国际训练周有国内外2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参加,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还将于11月20日、21日举办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这将是中国首次举办雪橇项目世界杯级别赛事,也是运动员为参加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获得配额的一站重要积分赛事。

  “科技奥运”的理念始终贯穿延庆赛区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强说,在本次雪橇国际训练周测试活动中,延庆赛区以科技手段筑牢疫情“防火墙”,气溶胶核酸检测设备、智能箱包消杀机等防疫设备陆续投入使用,服务保障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据了解,延庆赛区在本次测试活动中投入使用1000套可穿戴式医疗级智能测温贴,可通过前端智能体温计搭配相关管理系统,对赛区服务保障人员进行远程、实时、全域性体温检测,精准、快速锁定体温异常人群,进一步巩固场馆运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延庆赛区积极推动交通、气象、应急指挥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和推广,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起点直道和C1、C2弯道UWB精准定位基站已完成安装部署,中关村延庆园加氢站已完成加氢测试,冬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冬奥村智能人居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

  本次雪橇国际训练周的赛道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也得到了外籍参赛运动员的认可。奥地利雪橇运动员大卫·格莱舍尔表示,几天前的大雪对赛道并没有产生影响,场馆建设得很好,赛道各个区域都很棒,在这里感受到了中国朋友的热情,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雪橇世界杯。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