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 谷爱凌亮相备受关注
2021-11-19 08:38:3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奥地利站将于11月19日至20日在施图拜雪场进行,中国选手谷爱凌、杨硕瑞参加女子赛。奥地利站是本赛季世界杯第一站,也是本赛季仅有的三个拥有冬奥积分的世界杯之一,其余两站分别是2022年1月6日至9日的美国猛犸山站和1月14日至16日的法国站。

  谷爱凌目前以370分排名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冬奥积分榜女子第七,其在坡面障碍技巧上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排名稍低主要是在大跳台上的表现略有不足。谷爱凌的优势在于障碍区的上下杆技术,本赛季她能否在坡面障碍技巧的跳台区有新的突破备受关注,前不久她刚刚在大跳台上做出正滑后空翻2周加转体2周的1440度动作,成为世界上首位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上完成该动作的女子运动员。

  杨硕瑞目前的冬奥积分为62分,位于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冬奥积分榜女子第39名。由于谷爱凌已经确保拿到一张冬奥会门票,根据冬奥资格规则,如某一小项有东道主运动员通过冬奥积分榜排名参赛,则该小项东道主门票便作废。杨硕瑞需争取进入积分榜前30名才能获得参加冬奥会资格,目前她离第30名挪威运动员特拉还有29分差距。

  本报记者 彭晓曦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