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孙颖莎/王曼昱击败日本组合 卫冕世乒赛女双冠军
2021-11-30 09:13:14来源:北青网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1月30日,在美国休斯敦进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孙颖莎/王曼昱以3比0战胜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夺得冠军,这也是孙颖莎在休斯敦世乒赛上夺得的第2金。

  孙颖莎/王曼昱与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时隔两年再度争夺冠军,上一届布达佩斯世乒赛也是双方在决赛中争夺金牌,最终孙颖莎/王曼昱4比2逆转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世乒赛单项冠军。

  在休斯敦世乒赛女双决赛中,王曼昱/孙颖莎发挥出色,以11比9、11比7、11比8,大比分3比0横扫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连续两届决赛击败对手拿下两连冠,为国乒女双第17次拿下世乒赛冠军。对于正常比赛的发挥,孙颖莎说:“我俩的发挥,还有状态的调动,还是非常不错的。相比两年前0比2落后,之前也交手过,我们也做好了打满五局的准备,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不要着急,一分分去拼。”

  对于本场的胜利,孙颖莎表示,能够赢下比赛非常开心,两年前在布达佩斯也是在决赛遇到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今天在休斯顿再一次在决赛遇见,她们的女双很有特色。我和曼昱两年后重返世乒赛的赛场,我们全力以赴。从第一场打到最后,靠的是彼此的信任和默契,一直给予对方很多鼓励。”

  王曼昱称赛前做好充分困难准备,“孙颖莎每次总结的都很充分,正如她半决赛打完说的那样,把我们年轻的一面打出来,女双已经17次夺冠,其中我们拿到2次,很高兴可以在荣誉榜上填上一笔,延续国乒的荣耀。”

  两人成功卫冕女双冠军之后,孙颖莎和王曼昱还将继续争夺本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女单决赛我们都会倾尽全力,无论结果如何,尽到自己的最大努力。”孙颖莎说。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周学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