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乒乓球WTT世界杯决赛 樊振东登顶孙颖莎折桂
2021-12-08 09:12:3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首届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世界杯决赛12月7日决出了男单、女单两项冠军。樊振东、孙颖莎分别战胜张本智和、王艺迪,分别将男单和女单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休斯敦世乒赛男单冠军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迎战18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此前两人的交手记录是樊振东4胜1负,占据上风。从休斯敦世乒赛到新加坡世界杯,樊振东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张本智和在东京奥运会和休斯敦世乒赛的单打表现都有失水准。

  男单决赛首局,两人刚开始交替领先,最终樊振东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樊振东以5比1良好开局,随后张本智和发动反攻,将比分追至8比8平并反超,以11比9扳回一城。第三局张本智和仍然给樊振东制造了不小威胁,好在樊振东稳住阵脚以11比9拿下这关键一局的胜利。接下来,樊振东以11比7、11比5连下两城,将大比分定格在4比1。

  赛后樊振东表示拿到首个WTT世界杯决赛的冠军非常开心。“这么高水平的比赛让我得到了锻炼,也收获了很多。这一次到新加坡参赛,很开心有这么多球迷到现场来为我加油。虽然身体上或多或少有些疲劳,但是我得到了很多支持,他们给予了我力量。”

  此前在休斯敦世乒赛女单比赛中,王艺迪在半决赛1比4不敌孙颖莎止步四强。来到新加坡世界杯决赛赛场,两位选手在女单决赛中再一次正面交锋。首局孙颖莎快速进入状态,11比3先下一城。第二局王艺迪主动发动进攻,以4比0取得领先,随后孙颖莎将比分追至7比7平,就在王艺迪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时,孙颖莎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0比10平,此后两人一直紧咬比分,直至孙颖莎以17比15拿下第二局。随后的第三局孙颖莎以11比6取胜,将大比分扩大至3比0。接下来王艺迪发起反击,以11比7、11比6连扳两局。关键的第六局,孙颖莎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比8锁定胜利,最终以大比分4比2赢下这场强强对话。

  赛后孙颖莎表示:“这场比赛非常激烈、精彩,我们刚在世锦赛上交过手,彼此非常熟悉,赛前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当被问及如何庆祝时,孙颖莎说,希望能够回去好好休息。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