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勇夺韩国公开赛冠军 “黑马”翁泓阳为国羽男单带来新希望
2022-04-11 08:37:5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首次参加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500赛事,1999年出生的小将翁泓阳就“一黑到底”夺得男单冠军。北京时间4月10日,韩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翁泓阳2比1逆转3号种子、印尼名将乔纳坦。这个冠军也结束了中国男单长达两年半的国际赛事冠军荒。

  本站比赛国羽仅派出7名运动员参赛,男单小将翁泓阳替补参赛,世界排名第156位的他不断带来惊喜。在连续战胜韩国“一哥”许侊熙,马来西亚选手詹俊为、黄智勇,丹麦选手斯文森之后,翁泓阳晋级了男单决赛,这也是本站比赛国羽唯一一名进入决赛的队员。

  前面的四连胜,对手排名并不高,翁泓阳的胜利可能并不太有说服力,但决赛中他遇到了真正的挑战,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八位的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印尼名将乔纳坦,这场比赛是真正检验他水平的比赛。

  本场比赛第一局,首次晋级大赛决赛的翁泓阳有些不适应,决赛经验更为丰富的乔纳坦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翁泓阳12比21丢掉首局。通过一局的比赛,翁泓阳逐渐适应了决赛的节奏,也熟悉了乔纳坦的打法,前半局以11比9领先,但此后乔纳坦通过进攻连续得分并反超,以19比16取得领先。面对即将要输球的情况,翁泓阳打得沉着冷静,反倒是对手求胜心切出现了失误。翁泓阳抓住机会通过进攻连得5分,以21比19逆转获胜。大比分扳平后,翁泓阳士气高涨,也增加了比赛的信心。决胜局,翁泓阳展现了攻防俱佳的状态。在5比3领先时,双方进行了一个多达35拍的较量,面对乔纳坦的多次进攻,翁泓阳耐心防守,最终化被动为主动,拿下这一分。此后,翁泓阳继续着强势的进攻,16比11大比分领先。但乔纳坦并没有放弃,连续追分至15比16。关键时刻,翁泓阳没有慌乱,继续加强进攻。随着一记直线劈杀得分,翁泓阳以21比15胜出,大比分2比1逆转乔纳坦,夺得冠军。

  通过本站比赛,翁泓阳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时速很快的扣杀能力让人印象深刻。半决赛对阵丹麦选手斯文森,翁泓阳在第一局献上了时速高达412公里的杀球。“很久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本来没想到自己能够闯入决赛,只是想适应一下国际赛场的氛围,把训练中学到的东西打出来。”回顾本站比赛夺冠的历程,翁泓阳说,“决赛第二局落后时,我并没有慌张,我告诉自己比赛还没有结束,我还有机会,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

  赢得冠军之后,翁泓阳激情释放,先是躺倒在球场上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起身后与国羽男单主管教练陈郁拥抱。翁泓阳的这个冠军,对于国羽男单有着重要的意义。国羽男单上一个公开赛冠军是在2019年10月的法国公开赛上由谌龙获得的,此后的2年半时间,国羽男单没有获得任何一个公开赛冠军,陷入了长期的低谷。这一次,翁泓阳击败乔纳坦夺冠,为国羽男单打破了896天的国际公开赛冠军荒。他的夺冠给低谷中的国羽男单带来了新的希望。翁泓阳说:“很开心拿到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公开赛男单冠军,我会继续努力,让国羽男单变得更好。”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