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何冰娇专注每一分每一场
2022-04-20 09:09:2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看着球落地出界,何冰娇顺势倒地庆祝。近日,何冰娇夺得了韩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冠军,与3月德国公开赛夺冠时的庆祝动作近乎一样。两次决赛,她面对的对手都是队友陈雨菲,双方近来的每一次对决都非常激烈,赢球也都很不容易。

  本赛季目前为止,何冰娇无疑是国羽队员中发挥最为出色的一位。德国公开赛她连克山口茜、安洗莹等强敌,与陈雨菲在决赛会师,两人激战两局,何冰娇凭借对关键分的把握,2比0胜出,夺得赛季首冠。

  韩国大师赛多位世界名将缺阵,只有中国和韩国派出了主力阵容,因此女单较量集中在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和国羽选手之间。半决赛何冰娇再次面对安洗莹,原本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何冰娇展现了极佳的状态,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让安洗莹找不到太多的机会,21比11、21比13,何冰娇全场碾压赛事2号种子,晋级决赛。

  决赛再度面对陈雨菲,何冰娇开局掌握主动,以21比14获胜,第二局陈雨菲提升状态以21比14扳回一局。决胜局,何冰娇在速度、技战术的发挥上以及控制失误方面都优于陈雨菲,21比9,何冰娇大比分获胜。但获胜的那一刻,何冰娇还是感到了疲惫,躺在场地上休息了几秒钟才起身。回顾比赛过程,何冰娇坦言:“第一局赢球看似很顺利,但是陈雨菲是很厉害的对手,我也是花了很多精力,并不轻松,所以第二局稍微有点疲惫。”

  比赛结束后,因为庆祝何冰娇没能第一时间和陈雨菲致意,之后她特意走上前叫住陈雨菲,主动与陈雨菲握手。因为在何冰娇看来,她和陈雨菲的决赛会师是国羽女单的胜利。“决赛拿冠军很开心,更开心的是两次决赛都能和陈雨菲会师,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中国女单组的荣誉。”何冰娇骄傲地说。

  进入东京周期以来,何冰娇和陈雨菲是国羽女单的两大主力,两人共同成长,一起进步。何冰娇很期待和陈雨菲的每一次对决:“我很享受和陈雨菲的对决,耐心是我需要做到的第一点。”收获赛季第二冠,何冰娇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很满意,如果拿冠军都不满意,那是不是有点‘凡尔赛’?”

  结束韩国大师赛,何冰娇将征战4月26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打响的亚锦赛。这一次陈雨菲缺阵,何冰娇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捍卫国羽女单的荣誉。“踏实地一分一分拿,专注地一场一场打。”展望未来,何冰娇如是说。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