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洛国富、费南多渴望归队参加亚洲杯
2022-05-23 08:32:4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5月21日,中国男足两位归化国脚洛国富、费南多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栏目采访时,明确表示,非常渴望代表国足参加亚洲杯赛。洛国富透露,自己当初只用了10分钟时间就答应入籍,他仍百分之百愿意代表国足参加明年的亚洲杯。费南多说:“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得到国家队的征召,然后参加亚洲杯”。

  洛国富

  10分钟答应了入籍中国

  洛国富首先介绍了近期自己在巴西的情况。他说:“我现在挺好的,我打完中国和越南的比赛后,几个月的时间,一直在和经纪人等待和中国的报价,但很遗憾。我穿上中国国家队的衣服后,我一直没想过离开。回到了巴西后,我可以踢巴甲、踢解放者杯等等,出于竞技方面的考虑,我选择了巴西米内罗美洲。”

  对于当初确认入籍,洛国富透露:“我当时接到了电话,然后10分钟就答应了,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国家。我想要以最好的状态来踢国足比赛,那时候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在广州队站稳脚跟,然后为国足比赛,这是我当时的想法。”

  对于在中国的生活,洛国富回忆说:“我很融入中国的生活,我还有中国驾照,在巴西也用这个驾照,虽然我中文不太好,但我适应这里的生活和饮食。我在这里还有行李、家具,有一个跟我6年的师傅,他还发消息说想和我继续工作。”

  希望国足找到强者的自信

  洛国富还特别提到12强赛期间被时任国足主帅李铁换下场的往事。他说:“因为很多人问我,我也私下说过,当时裁判让我下场,我看了牌子举的不是我,我做了个手势,这不是生主教练的气,这是裁判的问题,后来我的号码牌举起来了,我就下去了。李铁也问我,是不是我对他有意见,我也跟他解释了是误会。我也想给李铁说,希望他好好享受生活,沉淀自己,未来回到国足主帅位置上,我认为他值得拥有这个职位。”

  至于为何缺席12强赛最后两轮,洛国富解释说:“最后我不去国家队,是因为我没有系统训练,而其他队友都练了,我不能说去了踢个15分钟,耽误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不如提前告诉他们,我不能踢,让状态更好的人去踢。”

  对于国足,洛国富表达看法。他说:“我们要改变自己的位置,找回强者的信心,而不是面对强队就要走过场,勉强打平就行,足球不是这样的,足球场没有绝对的强者和弱者,我们上场就是要想着打赢日本,要有这样的思维和想法,每场比赛都要以赢球心态来面对,而不是把自己放在很低的位置。我们这拨儿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远远高于国家队,因为在国家队,我们全场就是很努力在防守,但我们需要做好进攻,要攻防兼备才能取得好成果。”

  洛国富还提到了亚洲杯。他说:“如果中国队给我发出邀请,我会来,我的巴西俱乐部也知道这个事情,这也是我为什么这么晚才签约。如果有亚洲杯的机会,我百分之百愿意。”

  费南多

  希望回到中国找俱乐部

  在接受采访时,费南多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伤情:“伤病出现在大腿上(左腿根部的一个肌腱附着点),连续三次受伤,所以需要长时间恢复,我也做了大腿的力量训练,我认为我可以百分之百参加训练和比赛。”

  对于自己是否愿意继续为中国队效力,费南多回答说:“我认为,没有任何人比我更焦虑,没有任何人比我更想为国足踢比赛,我的家人也希望我(代表国足比赛),但是我很不幸,伤病让我暂时无法如愿。我希望回到中国,尽快找到俱乐部,找回状态。”

  费南多还透露自己仍把重返亚洲足坛作为接下来个人职业球员生涯的首选。他说:“有很多巴西俱乐部找我,不乏大俱乐部,但我的首选还是想回到亚洲足坛,我的经纪人正在商谈,希望会有一个结果。”

  对于中超联赛,“小摩托”充满了美好回忆。他说:“我记得2016年的时候,我的长途奔袭让大家记得了我,还给我起名字叫‘小摩托’。我喜欢吃小面,我要加辣椒。”

  对于明年的亚洲杯足球赛,费南多充满渴望。他说:“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得到国家队的征召,然后参加亚洲杯”。

  内存

  洛国富打进重返巴甲首粒进球

  在当地时间5月21日晚,北京时间22日上午进行的巴西甲级足球联赛第7轮角逐中,米内罗美洲队坐镇主场迎战老牌劲旅博塔弗戈队,最终双方1比1战平。比赛第37分钟,效力于米内罗美洲队的中国队归化国脚洛国富在与队友配合后为本队首开纪录,这也是他重返巴西职业足坛后打入的首粒正式比赛入球。

  本轮之前,博塔弗戈队与米内罗美洲队暂列巴甲联赛积分榜第10位和第11位。米内罗美洲队因此也希望利用本轮主场优势战胜对手,进入联盟上半区。效力于米内罗美洲队的中国队归化国脚洛国富首发出场,这也是他在巴甲、解放者杯赛中连续第3次首发出场。正所谓“事不过三”,洛国富在本场比赛中打开了进球账户。

  比赛第37分钟,米内罗美洲队后场发动进攻。游弋在对方禁区外右侧的洛国富接球后突入对方腹地,随后尝试与队友撞墙式配合,结果球经对方防守队员触碰后,反弹到已经突入禁区的洛国富脚下,他冷静地将球打进球门。

  当值主裁起初认定此球越位在先,不过在VAR提示下,主裁判看到洛国富拿球前,球触到了对方防守队员身体上,因此最终判定此粒进球有效。确认进球后,洛国富一下子兴奋地飞奔向场外的替补席,与队友、教练们庆贺自己重返巴甲的首粒正式比赛入球。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标签:国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