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收官 中国队收获两金两银
2023-03-20 15:3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2023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于3月19日在英国伯明翰圆满收官,中国羽毛球队闯入男单、女单和混双决赛,最终斩获男单和混双冠军。

  混双决赛,中国队郑思维/黄雅琼迎战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经过1小时4分钟的激战,“雅思”组合2-1击败对手,摘得金牌。夺冠后,郑思维感慨:“比赛中难忘回忆还挺多,打了好几场几乎要输的球,过程非常艰辛,每一场球都惊心动魄。”黄雅琼则表示,去年尽管拿了10个冠军,但今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而且马上奥运积分赛就要打响,“希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打出好的开局”。

  女单决赛中,赛会四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雨菲对阵2号种子、韩国新锐安洗莹,经过三盘苦战,陈雨菲以1-2负于安洗莹,获得银牌。虽然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接连和山口茜、安洗莹两大顶尖高手对决让她收获了信心:“不管是我,还是我们女单组,其实都有机会,我觉得都能赢。”

  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李诗沣和石宇奇会师决赛,最终,“00后”小将李诗沣直落两局击败石宇奇,成为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第一位“00后”冠军。

  李诗沣在夺冠后表示,赛前根本没想过进决赛乃至拿冠军。石宇奇则表示李诗沣在决赛中发挥的更出色,虽然输掉了决赛,但石宇奇认为中国男单选手能再次会师大赛的决赛,非常开心,而年轻球员的进步,也督促自己不断向前冲。(赵雪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